低碳生活临近环保饮料瓶要瘦身一半变成轻量瓶


来源:   时间:2010-04-02





低碳生活走近大众生活——昨日,在渝召开的2010中国饮料行业绿色峰会传出消息,我国的饮料生产开始走上绿色生产的道路,包括环保饮料瓶在内的节能产品将走入人们的生活。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副总裁李小筠透露,该公司将于4月份在国内市场率先推出环保轻量瓶,用于部分种类的饮料包装。据介绍,眼下灌装饮料的普通塑料瓶重量一般在16克左右,而环保轻量瓶虽仍为塑料瓶,但因瓶壁减薄,重量只有9克多,喝完饮料后用手一捏,即收缩成一根小棍。初步计算显示,包括节约的原材料及运输费用在内,环保轻量瓶比现在使用的普通塑料瓶可节能减排35%。由于轻量瓶瓶壁减薄后抗压力降低,可口可乐计划先期只用于纯净水等压力较小的、非碳酸饮料的包装。

在当天峰会上力推低碳生活方式的还有沃尔玛超市。本月中旬,包括重庆几家门店在内,沃尔玛将推出低碳商品促销周,在卖场内集中展示无磷洗衣粉、节能灯泡等二氧化碳排放少的商品,同时对一些商品上注明其碳排放量的多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