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饮料市场再掀波澜


来源:   时间:2010-03-30





统一内地再有新动作。统一近日公告称,同意与上海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紫泉”)在桂林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桂林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瓶装饮料。统一曾在今年7月表示,计划通过私人配售的方式募集至少120亿元新台币,用于投资内地。分析认为,统一企业此举主要是为了拉近与竞争对手康师傅在内地市场的距离。

安溪铁观音茶叶

统一企业公告表示,合资公司拟总投资1200万美元,注册资本900万美元,上海紫泉出资495万美元,占55%股权,统一企业出资405万美元,占45%股权。该公司计划投资一条热灌装生产线项目,主要生产各种PET瓶果汁、茶等热灌装饮料;统一企业负责销售,上海紫泉负责生产运营。

分析人士表示,统一最近几年一直意图做大内地市场,统一高安溪铁观音茶叶层就在去年表示“将把集团的主要资源全部放在大陆。鉴于台湾市场规模有限以及东南亚目前的经济环境,统一最终决定将大陆市场作为公司未来的主攻方向”。

统一此次与内地饮料企业的合作也算是扩张内地走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无独有偶,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上月宣布投资3600万美元打造新疆最大食品饮料制造基地,全部投产后产值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但统一的目标显然不仅是一起来自台湾的康师傅。

统一的强劲对手百事可乐刚刚宣布未来4年在华投资10亿美元。统安溪铁观音茶叶一高层也曾表示欲夺内地果汁饮料霸主地位。

分析人士称,在全球金融局势持续恶化的情形下,大多数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却得到大幅提升,食品巨头相继在中国加大投资,也是意图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利润增长。


来源: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