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开启中国酸奶双功能时代


来源:   时间:2010-03-26





3月17日,在蒙牛集团2010年酸奶新闻发布会上,国内高端酸奶的“健字号标准”隆重发布。行业专家表示:“蒙牛酸奶加冕‘健字号’不仅标志着蒙牛乳业在功能酸奶领域迈出划时代的一步,更意味着中国酸奶将由此步入全新的‘健康双功能时代’”。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蒙牛酸奶获批的《保健食品审批证书》中明确标识,冠益乳酸奶的功能为:调节肠道菌群、增强免疫力。据了解,此次蒙牛酸奶在申请健字号审批过程中,最重要的考核指标除了要确保酸奶中的活菌数在整个产品保质期内都必须达到其所标识的107/ml以上,还需由国家指定机构对其功效进行动物/人体实验验证。

“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的‘健字号’证书,意味着产品的保健功能得到国家部门的认定。”出席发布会的北京保健品协会田大方会长解读了“健字号”的意义所在。“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样进行标准化管理,必须通过严格的注册审批程序,以保证产品的安全和有效。”

目前国内酸奶市场虽然种类繁多,但“健字号”产品几乎无处觅踪影,加冕“健字号”的蒙牛一马当先,率先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安全、醒目的选择。不仅如此,业内专家同时认为,伴随着蒙牛“健字号”酸奶的出炉,中国酸奶市场将出现更加清晰的行业细分。与普通酸奶进行概念区分后,高端功能性酸奶将以“健字号”冠益乳作为首个业内标准,不断完善发展。

业内专家预测,5年之后中国的酸奶市场容量将占中国乳业的1/3,而功能性酸奶将成为其中最大的品类。在酸奶逐渐成为整个乳业发展亮点的过程中,蒙牛无疑树立了高端保健酸奶细分品类的标杆,将引领中国酸奶市场更具前景的未来。

来源:第一食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