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品安全标准公开征意见严管幼儿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   时间:2010-03-26





  近日,卫生部在其官方网站就乳品安全标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专门提出了婴儿配方食品安全标准,表明官方力图避免因监管手段缺失发生新的婴幼儿食品安全隐患的姿态。“在现阶段,中国乳品消费者希望获得的最大尊重是关于乳品是否安全优质的知情权和保障权。

  早在去年底,卫生部就组织质检总局等十个有关部门,成立了乳品安全标准工作协调小组和乳品安全标准工作专家组开展标准修订工作。经过系统梳理,清理后的标准共三大类75项,意见稿同时还对乳清蛋白与酪蛋白比例、DHA和ARA的添加以及亚油酸、亚麻酸等做出相关规定。有分析人士认为,从相关标准的规范化建议来看,新标准在一定程度上了国内企业的相应标准。以三元“爱力优”为例,在其科学设计的ilactou营养系统中,特别添加的FOS+GOS+Polyfructose益生元组合及多种有效成分,这在意见稿中均有不同程度的体现。专家表示,目前国内奶粉厂家基本都有一套自己的标准体系,新标准将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中国奶粉产业的规范化进程。

  过硬的品质成就行业典范

  三元不仅是在三聚氰胺事件中独善其身的企业,而且一直以苛刻的检验标准、严格的生产流程、不断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去生产每一件产品。

  三元的好奶源保证好品质。奶源的健康,是产品质量安全的源头。三元绿荷牧场的牛从选种、饲养到挤奶、检疫的全过程都要经过严格的生产认证。原奶进厂后,要经过20多项微生物快速检测机,检测合格的才能作为奶源。对奶源的层层把关,使三元60年无一重大意外出现,60年始终如一的做安全奶,做放心奶。

  全面完善的质量监管体系。河北三元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乳品生产设备,在乳品的生产、存储及配送过程中实行全程监测,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及国家实施的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组织生产,生产厂的全部设备都已实现自动化,这也是三元未来的发展目标。

  责任书写大爱。河北三元对每一位员工强化企业的品牌意识、质量意识,真正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观念灌输到每一位三元人心里。

  三元是一家符合奥运标准和国庆标准、先后为北京奥运会和建国60年特供乳制品的企业,代表着中国企业的形象;作为行业领导者,三元肩负着引领中国乳业健康发展的重任;作为一个乳品企业,则需要通过持续不断地发展,为数以亿计的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好牛奶。

  行业典范助力国家乳品质量标准

  2010年,河北三元的质量检验与品质标准更是达到了中国乳业的领先水平,并在未来三年内还将继续推进企业自建牧场、托管牧场、大型的牧场园区、良种繁育中心、奶牛养殖大户等基地建设模式,打造世界一流的奶源基地,生产安全、优质的原奶,领衔行业质量安全管理,助力国家乳品质量标准的出台,树立行业典范。通过三元世界一流的加工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一流品质的乳制品,

  对此,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说质量管理活动本身将再造河北三元的核心竞争力,那么河北三元开展的产业链控制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其他乳企效仿的质量评估新标准,一场追求精确、追求适应本土的“标准化运动”将由此蔚然成风。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新的乳品安全标准即将颁布的背景下,一个更规范、更持续的乳品行业即将来临。

来源:千龙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