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扩容 大单品成新商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一博 郑娜    时间:2017-03-21





  进口葡萄酒的中国市场目前正处于快速扩容期,但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洋品牌的认知度低、认知意愿也不高。对此,3月19日在第三届中国进口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上,多位业内人士建议,企业可通过打造大单品,破解进口葡萄酒市场所遇难题,营造进口葡萄酒新商机。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葡萄酒进口额162.8亿元,同比增长15.7%;2015年进口额为140.8亿元,同比增长38%;2016年全年呈现稳定增长。进口葡萄酒市场空间、潜力巨大,人均消费量低,中国消费葡萄酒总量15.8亿升,人均消费葡萄酒1.2升。佳沃葡萄酒总经理孙俊认为,虽然葡萄酒市场发展态势一片大好,但行业的发展还处于瓶颈期,存在产品品牌众多、品质混乱、市场价格无序、渠道管理分散、各自为营等问题。


  葡萄酒国家评委王鹤翔分析认为,2017年进口葡萄酒的进口数量、销售额会继续保持30%以上的增幅,中等收入人群成葡萄酒普及阵营的主力,年轻化、平民价或成进口葡萄酒未来趋势。输出产区(国)文化或成进口葡萄酒营销利刃,是撕开市场的口子。酒易酩庄董事长张言志则分析认为,进口葡萄酒需要大品牌、大单品来打开市场,获得消费者认知,因为国内白酒、啤酒的各大品牌为中国消费者建立了超强的品牌意识,品牌产品消费市场大,在这样一个品牌意识超强的市场,大品牌的导入最为容易,但葡萄酒的大品牌植入却鲜有成功,这对进口酒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经历了中国经济十几年的高速增长和葡萄酒市场20多年的积淀,进口葡萄酒已经迎来了大品牌的时代,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规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超过美国 成为智利葡萄酒最大出口市场

    近日,智力葡萄酒最新销售数据显示,2016年,智力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额达到1 95亿美元,而美国为1 83亿美元,英国为1 48亿美元,日本为600万美元。与2015年相比,智力对美国和英国的出口额分别下降8%和9%,中国成为智力最大...
    2017-04-20
  • 国产葡萄酒寻路突围:静下心来才能做好自己

    国产葡萄酒寻路突围:静下心来才能做好自己

    2012年开始,限制三公消费让葡萄酒行业陷入低谷,而3年调整期之后,改换完增长引擎的酒类行业迎来复苏,但葡萄酒行业却呈现分化趋势,进口葡萄酒大幅增长,冲击之下,国产葡萄酒市场萎缩、份额降低。但记者了解到,随着这一系...
    2017-07-10
  • 品质消费需求提升 中国葡萄酒业结构需调整

    品质消费需求提升 中国葡萄酒业结构需调整

    中国葡萄栽培历史十分悠久。但是,长期以来由于中国特有的历史条件、食品结构和饮酒习惯,中国葡萄酒业发展得一直比较缓慢。但是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中国本土的葡萄酒品牌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葡萄酒业正在进入多元化时代。
    2017-07-13
  • 中国有机葡萄酒夺得世界大奖国产葡萄酒让全球惊艳

    中国有机葡萄酒夺得世界大奖国产葡萄酒让全球惊艳

    日前,2017帕耳国际有机葡萄酒评奖大赛在德国乌姆市落幕。共有来自25个国家的1094款酒参赛,其中中国有机葡萄酒获得大金奖1个、金奖20个、银奖24个、推荐酒奖1个,金奖、银奖数量较2016年有大幅度提升,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有...
    2017-07-1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