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张焱    时间:2017-07-03





  近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9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司长王红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的第二届中国食品消费者论坛上指出,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与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相互呼应。这两个主题提倡的都是社会共治的理念,社会共治是新修订《食品安全法》确定的食品安全工作重要原则,是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的重要途径。保障食品安全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希望大家都能为食品安全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红表示,特殊食品产业是食品工业和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具有持续高速增长势头的朝阳产业。伴随行业和市场的迅猛发展,特殊食品监管工作也面临新问题、新要求和新挑战。


  据悉,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围绕特殊食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措施、生产经营有关技术要求、科普知识和健康消费理念等,向社会客观地介绍特殊食品行业及其监管实际情况。以提升企业知法知标、守法经营的自觉能力,提高消费者对违规宣传和假冒伪劣产品的辨识能力,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人员监管执法水平。


  王红说,“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工作,将坚持一个指导,锁定两个目标,秉持五个理念的管理理念,打好特殊食品注册管理攻坚战和监督管理持久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做好农村食品安全引导

    当前,个别农村小学成为“五毛零食”的重要去处。这些“五毛零食”大多没有正规的生产厂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用过多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2017-03-27
  • 美食微商食品安全咋保证

    麻辣牛肉干、手工泡菜、自制蛋糕……近几年,微信朋友圈里多了不少叫卖美食的声音。几张令人垂涎的美食图片,配上对口味和制作过程的介绍,便是卖家对其产品的全部“包装”。
    2017-04-20
  • 抵制食品安全谣言 需“五方凝合力”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发布了一批“近年来食品药品类谣言汇总”, “小龙虾用于处理尸体”、“笔直的黄瓜是喷了药”、“肯德基、麦当劳使用转基因的鸡”等,包括最近微信群上流传的“牛奶又出事了”的消息竟全是谣言。
    2017-04-28
  • 中国食品安全难题:动植物疫苗遭遇审批、散养双重尴尬

    相对于技术快速发展和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动植物疫苗在国内的现实层面遭遇到了尴尬。从田间地头的生长,工厂车间的生产加工、长途跋涉的物流运输,再到人们的餐桌,安全贯穿了农业生产、养殖及食品工业...
    2017-05-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