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扩大甜菊糖甙使用范围或利好我国相关企业


来源:中国食品报   时间:2017-08-15





  本报讯 前不久,欧盟扩大甜菊糖甙的使用范围,批准甜菊糖甙用于低能量糖果中,并可以与其他糖源组合使用。其规定已生效。


  新规定下,低能量(软糖、硬糖)糖果包括甘草糖、杏仁蛋白软糖、牛轧糖等都可以使用甜菊糖甙成分。


  此外,可以使用甜菊糖甙的其他糖果类产品有:口香糖类(最大限量2000毫克/千克)、硬糖(包括糖块和棒棒糖)、软糖(可咀嚼糖果、水果软糖、充气软糖)、杏仁蛋白软糖(最大使用限量350毫克/千克)、润喉产品(最大使用限量670毫克/千克)。


  一家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倪先生介绍说,“欧盟是糖果的重要消费市场,中国是全球甜菊糖甙主要生产国,新规或将利好相关企业。”


  被问及甜菊糖甙与蔗糖的区别,倪先生提到,“甜菊糖甙被称为世界第三糖源,纯天然、高甜度、低热值,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最接近蔗糖口味的天然甜味剂,100%纯品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热量仅为蔗糖的1/300。”


  甜菊糖甙俗称甜菊糖、甜菊糖苷,是一种从菊科草本植物甜叶菊的叶子中精提的新型天然甜味剂,而南美洲使用甜叶菊作为代糖已经有几百年历史。


  据国际甜味剂行业的资料显示,甜菊糖甙适用于汽水、饮料、果汁、奶品、罐头、糖果、凉果、糕点、馒头、甜食、冷饮制品、腌制品、调味品,用作甜味成分。甜菊糖甙符合现代人控制热量摄取或控制体重维持健美的要求。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乳业或迎“走出去”第二波高潮

    我国乳业或迎“走出去”第二波高潮

    业内认为,目前中国乳业的国际化总体来看还算成功,因为其大方向和战略布局都是对的。不过,乳业行业的国际化近两年也确实在放缓,处于国际化第一阶段,如今高潮期已过,很多乳企都忙于处理消化吸收并购的企业,海外并购的体量...
    2017-06-26
  • 我国已建覆盖58个城市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流通安全处处长于世伟日前透露,截至目前,我国已初步建成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覆盖58个城市、约1 5万家企业、30多万家商户,初步实现试点范围内肉类蔬菜的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
    2017-07-2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