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出售长城葡萄酒等酒类业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6





  近日,中粮集团旗下中国食品公告称,拟出售以“长城”品牌为核心的全部酒品类及其他非饮料业务。接盘方则是其控股股东中国食品(控股)有限公司,总交易作价约50.69亿港元。这是中国食品业务的又一次“瘦身”。此前,中国食品已将金帝巧克力、君顶酒庄和福临门剥离,并撤销休闲食品品类管理部,目前剩下的只有可口可乐合资公司等饮料业务。
 
  对于出售长城葡萄酒等酒类业务的原因,中粮集团方面称,公司一直致力改善业务运营,推进战略聚焦及优化业务组合,通过此次出售酒品类业务及其他非饮料业务,中国食品将成为中粮集团旗下18家专业化公司中唯一的专业化饮料业务平台,可使中国食品集中资源专注发展饮料业务,核心业务更为清晰。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食品此番出售“长城”品牌为核心的葡萄酒业务,也和业绩不佳有关。从2011年至2016年,中国食品的国产葡萄酒业务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11%。而酒品类业务,2015至2017年上半年连续亏损。此外,该公司预计,国内葡萄酒行业竞争加剧,预期未来三至五年,葡萄酒行业将如2011年至2016年期间,保持缓慢增长。(记者 赵兵辉)

  转自:南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