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泡沫”渐消打折满天飞进口酒均价下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30





  国庆旺季过后,葡萄酒市场又迎来一阵“打折风”?记者走访发现,这一轮促销折扣“风力”不小,除了“买一送一”“加1元多1支”的活动外,有的葡萄酒促销价达到近5折,更有众多进口葡萄酒优惠了一两百元。有业内人士表示,进口葡萄酒市场目前处于整体价格回落、规模继续扩大的发展形势,可能对国产葡萄酒低端品牌产生冲击。
 
  促销力度加大
 
  昨日,记者走访了天河商圈及附近的几家大型商超,发现许多葡萄酒有不同力度的折扣,其中以法国干红葡萄酒的折扣种类和力度最大,促销中的葡萄酒的灌装年份多为2015、2016年,其中也有少量是2014年和2017年灌装的葡萄酒,也有零星几款促销葡萄酒的灌装年份更久,为2012、2013年。
 
  更多经营者将目光瞄准了高端葡萄酒。酒类平台1919在近日宣布与富邑葡萄酒集团旗下某系列产品的中国区域独家代理商。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外国葡萄酒品牌还在不停加大对中国的市场投入,也意味着随着它们的进入,很多品牌会被慢慢挤压出市场。
 
  不过,在朱丹蓬看来,外国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上通过几年的发展后也正在进入淘汰期,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普及教育逐渐成熟和消费升级,很多消费者对于外国葡萄酒的品牌甄别能力提高、专业知识有所增加,令部分外国葡萄酒品牌也在市场泡沫褪去后出现“裸泳”。
 
  进口商更替率高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杨征建告诉记者,2007年到2012年进口葡萄酒处于高速增长期,2013年至2015年处于盘整期,2016又进入中速增长期,目前整体价格回落、规模继续扩大:“未来的进口葡萄酒在整个中国葡萄酒市场上的比例还可能会继续提高。”同时,市场的集中度也在不断提高。有数据显示,中国市场最多一年曾有5000多家葡萄酒进口商,但换手率、更替率不断提高,个别省份一年更替率竟达到50%。杨征建称:“企业向品牌集中,品牌的作用越来越强大。”
 
  在杨征建看来,进口葡萄酒的均价呈现下降趋势,对国产葡萄酒低端品牌造成一定的影响,而大的国产葡萄酒企业只能选择再次进行国际化的“变身”,并增强自己的“体质”。他认为,未来3-5年,进口葡萄酒还是国产葡萄酒的强大对手,而国产葡萄酒能否走出国门、找到新的主力市场,可能还有待观察。(卢梦谦 林琳)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进口葡萄酒扩容 大单品成新商机

    进口葡萄酒扩容 大单品成新商机

    进口葡萄酒的中国市场目前正处于快速扩容期,但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洋品牌的认知度低、认知意愿也不高。对此,3月19日在第三届中国进口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上,多位业内人士建议,企业可通过打造大单品,破解进口葡萄酒市场所遇...
    2017-03-21
  • 中国超过美国 成为智利葡萄酒最大出口市场

    近日,智力葡萄酒最新销售数据显示,2016年,智力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额达到1 95亿美元,而美国为1 83亿美元,英国为1 48亿美元,日本为600万美元。与2015年相比,智力对美国和英国的出口额分别下降8%和9%,中国成为智力最大...
    2017-04-20
  • 国产葡萄酒寻路突围:静下心来才能做好自己

    国产葡萄酒寻路突围:静下心来才能做好自己

    2012年开始,限制三公消费让葡萄酒行业陷入低谷,而3年调整期之后,改换完增长引擎的酒类行业迎来复苏,但葡萄酒行业却呈现分化趋势,进口葡萄酒大幅增长,冲击之下,国产葡萄酒市场萎缩、份额降低。但记者了解到,随着这一系...
    2017-07-10
  • 品质消费需求提升 中国葡萄酒业结构需调整

    品质消费需求提升 中国葡萄酒业结构需调整

    中国葡萄栽培历史十分悠久。但是,长期以来由于中国特有的历史条件、食品结构和饮酒习惯,中国葡萄酒业发展得一直比较缓慢。但是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中国本土的葡萄酒品牌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葡萄酒业正在进入多元化时代。
    2017-07-1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