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餐饮的新晋品牌怎样进驻Mall?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0





  街边探索的成本高,购物中心里还有相对稳定的客流量,而且在前期的广告投入相对较少。Mall为了增加体验度、拉长顾客在期间的停留时间,餐饮业态的比重也越来越大,商场招商也很欢迎餐饮品牌来为其增加人气。
 
  然而商场招商会有马太效应,例如星巴克一样的成功品牌不会被拒绝,如果是不知名的新晋品牌,进驻商场会非常艰难。因为招商员工背负着很重的KPI,餐厅失败是招商员工的决策失败,属于工作失误,一般不愿意为新晋品牌冒风险。
 
  
 
  解决办法有三条:一,认识业主。二,不认识业主,把自己做强、做出知名度后迈进商场。三、不认识业主,但是有足够打动人的介绍材料。各位想进Mall的餐营者,贴心的商院附赠新品牌进驻Mall秘籍,祝你成功呦!
 
  购物中心这样选择餐饮品牌
 
  1、综合评估:从经营现状、商业模式、顾客口碑等判断。购物中心最欢迎的是时尚、个性、有情景感的餐饮品牌。
 
  2、是否能够快速复制:这就意味着品牌势能较大,有未来发展空间。
 
  3、定位:定位是商院最近一直在强调的一点。餐厅的定位和Mall的定位是否匹配,品牌定位是品牌的中心思想。
 
  4、客群:客群是8090后的餐饮品牌和Mall很Match,因为8090后是购物中心的主力消费群。
 
  5、优先选择主动升级的品牌:意味着品牌与时俱进,代表着某种消费趋势,充满活力。
 
  6、有强大资金实力:购物中心的经营成本更高,对品牌的前期投入资金有更多要求。
 
  购物中心欢迎的餐饮品牌都有如下特点
 
  1、出品品质:产品品控做的好,产品标准化,具有创新和研发能力,始终给消费者新鲜感。
 
  2、颜值:餐厅的视觉观感要和Mall相匹配,拒绝路边小店freestyle,与此同时有辨识度、有记忆点。
 
  3、特质:标签明确,有易传播的SLOGAN。
 
  初创餐饮品牌进驻商场TIPS
 
  没有开店历史数据的初创餐饮品牌想要进Mall,要懂得扫街“拣漏”,毕竟餐饮行业的月倒闭率还是不低的~
 
  知己知彼。对想进的Mall做好详细的调查。包括商圈人气、周围场所、目标客群、人均购买力、现有餐饮品牌等等。对自家餐饮品牌要有详细描述,包括品牌文化、餐厅定位、客群分析、产品优势,总而言之,要突出自己的特别。需要划重点的是,上海的大商场平均5万平米,整体属于小而美型,如此体量的商场内同类型餐饮仅可容纳1-2家。在做PPT的时候将Mall的分析与餐饮品牌的介绍做对比,让自己进驻Mall更有说服力。
 
  
 
  没有开店历史数据的初创餐饮品牌请一定把PPT做的精美、时尚。要不然凭什么给人留下深刻的好感和印象呢?
 
  做什么生意,选什么地址。餐营者需要先了解自己,客观的批评自己,搞清楚自己的优缺点、竞争优势和劣势,根据自身定位选择Mall。毕竟,餐饮行业挣得都是辛苦钱啊。
 
  转自:中国食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高铁餐饮将在网上明码标价 正在进行技术准备

    高铁快餐一直备受热议,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引入“互联网+”建立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等服务。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铁路部门正在进行相关实施方案的技术准备。这也...
    2017-04-27
  • 业内揭餐饮加盟圈钱内幕:很多品牌没圈钱撑着早倒了

    吃货遍天下的现实,激励了很多创业小白,也催生了一条另类的敛财路径。在民以食为天的餐饮行业里,赚钱的方法除了经营好餐馆、不断地开发好吃的菜品,还有一种更快、更“省心”的方法——用好连锁加盟。
    2017-05-08
  • 北京餐饮业排放设“门槛” 逾6万家餐馆将减排颗粒物近3000吨

    5月16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关于征求北京市地方标准《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标准》)和《餐饮业油烟颗粒物的测定手工称重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拟加强对餐饮污染源的控制。
    2017-05-17
  • 浅谈农村食品小摊贩小餐饮备案登记制度

    小摊贩小餐饮大多因方便群众日常生活、提供大量就业机会、传承地方传统特色食品,将作为一种社会形态长期存在。但是有些小摊贩小餐饮由于生产经营条件简陋、卫生状况差以及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薄弱等原因,成为食品安全事故...
    2017-05-2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