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唐俊杰: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献计出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6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二商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俊杰认真聆听着委员们的发言。唐俊杰是北京市政协连任三届的老委员,可在全国政协这个建言献策更大的平台上,她还算是一位新委员。“我还要多多学习,才能更好地履职建言。”
 
  提案推动医保实时结算
 
  过去十几年,唐俊杰以北京市政协委员的身份,无数次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工作。特别是对于医保报销的调研,她至今记忆犹新。唐俊杰当年发现,报销流程相当麻烦,很多时候一趟下来就得三个月。2007年,她在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北京市门诊急诊医疗费即时报销结算的提案》。
唐俊杰
全国政协委员唐俊杰
 
  连续四年,这项提案被列为北京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北京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提案给出的建议,并责成多部门联合推动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到2010年年底,近千万北京市民实现持卡就医。医保卡使参保人员医疗费报销周期由几个月缩短为几十秒,实现门诊费用“零垫付”。这份提案因为提得好、办得好,2010年被北京市政协评为最具影响力提案之一。
 
  关注保障食用产品安全
 
  今年“两会”,作为全国政协农业界别的一位新委员,唐俊杰重点关注了与自身工作领域相关的食用农产品安全问题。她指出,食用农产品的供应链一定是跨地区的,由众多种植养殖、生产加工、经营、物流等企业共同组成的,食品安全的保障应当包括食品本身的质量合格、食品流通全程中的温度控制以及食品基本信息、质量信息、主体信息及全程温控信息的全面全程追溯三个方面,且有机叠加与融合,不能分割。
 
  为此,唐俊杰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当加强工作联动,共同通过标准化与信息化建设,将食品安全监管与冷链体系、追溯体系建设三者统筹协调、叠加推进。食药监部门的执法监督范围应当包括食品质量、食品冷链的温度与追溯信息的完整性及准确性;发改、商务与农业部门应将冷链体系与追溯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叠加推进,不搞两张皮,共同推进“全国冷链运营公共管理平台”的推广应用,共享信息资源。
 
  多提好提案为政府分忧
 
  虽然对政协工作并不陌生,但唐俊杰认为,有了“全国政协委员”这样一个新的身份,就要继续学习,坚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勤勉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切实为国家发展,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献计献策。
 
  “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提案才是好提案。”唐俊杰说,今后自己要继续关注食品安全、养老、环境治理、社会保障这些紧贴民心的热点领域,切实提出能为政府分忧的好建议。特别是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建实言献良策,为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做出一份贡献。
 
  转自:北京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食品饮料:“舌尖上”布局机遇来临

    展望未来,券商分析人士大多认为,在三季报以及11月糖酒会催化下,行情还将继续演绎。四季度将是食品板块由防守转向进攻的起点。
    2017-10-20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