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甜菊糖市场2020年规模将达2亿美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7





  健康诉求日趋显现
 
  2016年,亚太地区食品饮料行业实现了3.23万亿美元的营业额。较以往同比增长11%,超越了排名第二的西欧(2%)和第三的北美(4%)。中国、日本和印度尼西亚是2016年亚太地区食品和饮料生产商的大市场,营业额占该地区3/4以上。数据显示,亚太地区饮料市场将经历前所未有的增长,预计到2021年增量可达全球商业饮料增量的2/3,销量将占全球饮料销量的48%。甜菊糖成分在饮料产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2-2017年期间,全球范围内推出的含甜菊糖成分的饮料类产品增长了161%,食品类产品增长了57%。亚太地区占全部含甜菊糖食品饮料新品的40%。
 
  中国是亚太地区最大的食品饮料市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宁肯多花钱,也要买到更加天然和健康的食品。而加入甜菊糖成分的饮料产品,则契合了消费者的这一健康诉求。尼尔森数据显示,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更少有害成分食物的中国消费者多达82%,远超世界平均比例68%。79%的消费者会留意食品标签上的成分,他们希望食品饮料市场能出现更多天然、有机、非转基因的产品。77%的中国消费者声称会更加信任制造工艺透明化的食品饮料公司。在购买这类产品时,食品安全(63%)和食品健康(58%)是消费者关心的首要问题。
 
  甜菊糖在亚太地区迎来发展机遇
 
  到2020年,亚太地区的甜菊糖应用市场估计将达到2.083亿美元。其中日本和中国将成为最大的甜菊糖应用消费市场。随着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预计印度、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新兴经济体将成为关键市场。
 
  2016年—2024年,亚太地区甜菊糖应用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达5.7%,将成为世界上甜菊糖应用消费量最大的市场,其次是欧洲(4.3%)和北美(4.5%)。
 
  分析显示,甜菊糖在亚太地区尤其是日本、中国和韩国被广泛接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意识到甜叶菊中的甜菊糖是天然糖的替代品,由此推动了此区域该市场的发展。此外,由于便利食品、低卡饮料和餐桌甜味剂的需求量增加,加上可支配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对西方饮食习惯的偏好,印度市场可能成为“甜菊糖产业的未来”。
 
  甜菊糖饮料产品增长迅速
 
  对全球甜菊糖的应用分析表明,餐饮用途的甜味剂预计将成为增长最快的领域,特别是正处于发展中的亚洲经济体,其对糖替代品的需求更大。
 
  调查数据显示,甜菊糖在咸味零食中最常用,其次是用于以水果为基础的小吃,再就是水果、果汁和果汁饮料。甜菊糖市场的驱动来自于重大产品革新、新产品推出、消费者口味偏好变化以及优质产品需求量增加等。
 
  自2012年以来,全球范围内含甜菊糖成分的新型食品饮料产品数量增加了近一倍。受亚太地区销售业绩的推动,亚太地区甜菊糖产品的销量增长40%,欧洲地区增长21%,北美增长19%,拉美增长17%。
 
  数据显示,天然甜味剂的用量急剧上升,而作为食品和饮料甜味剂的甜菊糖相对阿斯巴甜而言,用量增长更多。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欧盟扩大甜菊糖甙使用范围或利好我国相关企业

    前不久,欧盟扩大甜菊糖甙的使用范围,批准甜菊糖甙用于低能量糖果中,并可以与其他糖源组合使用。其规定已生效。新规定下,低能量(软糖、硬糖)糖果包括甘草糖、杏仁蛋白软糖、牛轧糖等都可以使用甜菊糖甙成分。
    2017-08-15
  • 我国规模以上乳制品加工企业年销售总额突破3500亿元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奶业20强峰会上了解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规模以上乳制品加工企业已达627家,年销售总额已突破3500亿元。
    2017-07-29
  • 方便自热食品释放巨大消费需求 每年市场规模递增20%

    10月25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支持、四川省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全国首届方便自热食品产业大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方便自热食品知名品牌企业以及行业上下游相关企业的代表齐聚蓉城...
    2017-11-08
  • 刘永好:规模养殖才能应对“猪周期”

    养猪业目前每年为中国供应商品猪在7亿头的规模。尽管目前国内养猪格局已经从分散走向集中,500头以上规模的养猪户数量在迅速增长,但100头以下规模且设施设备有待升级的养猪户仍普遍存在。
    2018-03-05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