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零食企业扎堆闯关上市 良品铺子冲刺IPO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26





  在消费升级浪潮中,休闲零食企业扎堆闯关上市。继盐津铺子、来伊份、好想你上市后,良品铺子也在6月21日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根据证监会最新IPO排队信息,除了良品铺子及南侨食品以外,还包括三只松鼠、有友食品、青岛日辰食品以及四川天味食品集团。
 
  良品铺子招股说明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良品铺子营业收入分别为31.5亿、42.9亿、54.2亿元,同期的净利润分别为4500万元、9900万元以及1.13亿元。
 
  尽管休闲零食市场的蛋糕在增长,食品安全仍是绕不过去的话题。良品铺子此前曾多次因霉菌超标登上质检黑榜,在招股说明书中良品铺子也表示,“虽然公司建立了全链路质量控制体系,但仍不可避免受限于农副产品原材料供应等因素影响。”同样原因,此前三只松鼠的上市路充满波折,在历经两次中止审查后,三只松鼠目前已恢复排队中。(陈琼)
 
  转自:北京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零食产业证券化正当时

    8月2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继煌上煌、周黑鸭、绝味鸭脖等“鸭脖股”上市后,“凤爪第一股” 离IPO上会也更近了。此前,有友食品在2015年12月也已经冲击过一次A股IPO,但未成功。
    2017-08-18
  • 2017零食与饮料市场:追求品质 消费升级

    随着生活方式的转变,全球市场影响了人们购物和消费的方式、原因和地点,中国消费者的行为及偏好正在发生改变,这种改变有可能对零食与饮料市场格局产生影响。
    2017-12-23
  • 需求升级与猎奇消费推动零食口味泛化与创新

    需求升级与猎奇消费推动零食口味泛化与创新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8中国线上零食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在全民消费升级的市场催生下,享用美食不再仅作为三餐的需求,而是更加日常化与娱乐化,零食品类消费成为这一趋势的典型。
    2018-04-09
  • 本土奶粉企业卡位“第一梯队”

    奶粉,在中国的食品行业中有着特殊的分量。不仅仅因为它事关中国的下一代,更因为它与食品安全密不可分的关联:我们既有过行业事件带来的痛楚,也有国人从国外背奶粉的情感尴尬。
    2017-04-24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