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现重大人事调整 茅台集团管理层趋年轻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7





  8月6日贵州习酒发布消息称,企业人事现重大调整,由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总经理钟方达出任习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茅台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生产管理部主任涂华彬出任习酒总经理,原茅台集团副总经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另有任用。
 
  据了解,新就职的两人均在生产领域具有丰富资历,钟方达更是在习酒有着超过30年的任职履历。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指出,此次人事调整其实也是茅台集团管理层整体调整的组成部分。此前贵州茅台曾对涉及生产经营的多个部门管理层人事进行调整,并更换副总经理,设置专职党委副书记及纪委书记。彼时便有业内人士指出,一系列动作都显示,茅台集团领导层的调整工作将持续进行。而如今习酒领导层人事的变化,更坐实了这一猜测。
 
  蔡学飞指出,习酒的人事调整牵涉到茅台的人事调整,尤其是考虑到之前茅台多位高管落马及李保芳新上任董事长职位,可以认为本次调整更有利于茅台千亿战略形成合力。尽管钟方达年龄较张德芹略长,但正处于精力旺盛的年纪,整体上看茅台仍在对企业管理层进行年轻化调整。年轻化的领导层更易接受和适应当前趋向年轻化的客群需求,进而有针对性地制定营销计划。
 
  作为茅台集团旗下重要的组成品牌,习酒正在计划全力开拓省外市场。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习酒实现省外市场占比首次超过50%;此外,习酒将调整浓香规划,参照酱香产品构建覆盖“高、中、低”各价格带的产品体系。在此基础上,习酒加快打造全国性品牌的步伐,同时加快习酒上市。在这一时间节点提出高层人事调整,蔡学飞认为,新高管层对于习酒保持高增长,适应新的酒水消费环境意义重大。(薛晨)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茅台五粮液欲上下通吃 二线白酒被迫恶性竞争

    近日,洋河股份与古井贡酒两家上市公司引发业内的关注。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古井贡酒在合肥对洋河产品在终端上置换为古井贡的产品,导致发生在两家渠道上的较量从原来的暗战直接摆到明面上。古井贡与洋河在华东市场上的短兵相接...
    2017-08-07
  • 食品饮料:茅台限价增供 乳业景气攀升静待旺季行情

    乳业草根调研反馈强化伊利信心,静待中报验证。上周我们继续草根调研伊利上海和广东等市场。低温业务方面,公司17Q2在KA等渠道加大市场投入,市占率在17M6提升0 3%,预计达到17%,17H1增速预计在15%-20%。
    2017-08-23
  • 茅台价格“飞天” 五粮液跟涨力不从心

    五粮液与茅台之间的价格差距正越拉越远。白酒旺季来临之前,在茅台狂喊加强管控的同时市场价格却越限越涨,飞天茅台终端价格一路狂飙。另一方面,同为国内一线白酒的五粮液却并没有尽享白酒价格飙升的红利。
    2017-09-01
  • 茅台“捂价”五粮液涨价 二三线酒企蹭热点量价齐升

    在线下白酒江湖中,以茅台、五粮液为首的高端白酒备受消费者热捧,二线、三线酒企也蹭热点,市场销售和股价走势都十分抢眼。
    2017-09-21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