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回落渐显价值 餐饮旅游后劲仍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9





  伴随着近期大盘调整,连日以来,餐饮旅游板块出现持续下跌,近10个交易日,板块累计跌幅已超10%。
 
  分析人士表示,经过本轮回调,前期走势强劲的餐饮旅游板块整体估值有所回落,板块内部分优质个股在这样的背景下已迎来布局良机。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整体旅游环境良好,国内游和出境游均保持较快增长,短期并未受到宏观经济波动的冲击。由于此次回调,从业绩确定性和估值匹配的角度来看,后市板块已不乏交易机会。不少机构表示,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行业良好的基本面带动盈利增长,结合自身所处的快速扩张周期,板块未来仍将有所表现。
 
  估值持续回落
 
  在昨日两市再度全线回撤的背景下,板块方面亦呈现跌多涨少的格局。截至收盘,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仅钢铁板块勉强“飘红”,其余板块均出现一定跌幅,餐饮旅游板块跌幅靠前。
 
  近期,底部区域的A股,走势时而反复,热点间的转换更是“应接不暇”。显然周一时大盘短暂的“一日游”行情并未能激发市场中看多做多的热情,盘面再度回调的主因依然直指过于悲观的市场情绪,这也是近期餐饮旅游板块连续回调的重要原因之一。
 
  昨日中信餐饮旅游板块正常交易的31只股票中,共有24只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截至收盘,餐饮旅游板块跌幅为1.87%。针对板块的本轮回调,中信证券指出,近期板块跌幅较大,其中周期性相对较强的酒店板块跌幅尤为显著,主要体现了市场对于经济预期不确定性增强的担忧。虽然市场短期仍然未必乐观,但板块基本面并不会产生相应大的波动,低位增配价值显著。
 
  从出行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达到了28.26亿人次,同比增长11.4%,入境旅游6923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5%。总的来看,旅游市场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假日旅游持续增长。春节、“五一”、端午节全国共接待了6.2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5980亿元,这个数比去年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二是乡村旅游亮点纷呈。双休日和长假期间,城市游客选择去乡村感受民俗文化,吃农家菜、住民宿、逛庙会成为备受欢迎的假日体验。三是全域旅游成效显著。各地从区域全局出发,统一规划、整合资源,提升旅游产品供给质量,推动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更好地满足了游客个性化的旅游需求。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旅游板块一直受到市场的青睐,这主要受益于行业仍处稳步发展期,行业中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具备无可替代的旅游资源,业绩具有相对确定性。目前板块估值仍处历史底部,从而在前期震荡行情下具备了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后市随着估值的修复,旅游板块仍具有一定配置优势。
 
  布局时机渐显
 
  中信证券表示,当前板块整体动态PE27倍(基于2018年一致预期,剔除负值),相对大盘(全部A股)2.3倍,行业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从交易的角度来看,东方证券表示,近期大盘跌幅较大,餐饮旅游板块也随之调整,但基本面并无变化,旺季增长逻辑依然成立,调整后板块布局机会凸显。当前时点,核心策略仍是重点配置行业好、业绩成长性及确定性强的好公司,同时积极关注低估值品种的波段性修复,把握板块旺季行情。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指出,当前餐饮旅游板块行业基本面良好,1H18表现出较强防御性。1H18国内旅游人次和收入增速超10%,随出游率和人均支出提升仍具增长空间,其中免税子板块增长强劲;酒店行业供需结构持续向好,中档酒店仍是酒店龙头增长引擎;餐饮行业保持10%的稳健增速,继续受益外卖市场蓬勃发展。结合对中期业绩的预测,展望2018年全年,预计旅游酒店餐饮公司2018年业绩整体将不会大幅偏离预期。(黎旅嘉)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酒企密集发布2017年销售策略 兼并重组望成趋势

    3月23-25日,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成都召开,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就此发布了经营、招商相关的策略。多位酒业专家表示,2017年白酒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白酒行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兼并重组将成趋势。
    2017-03-21
  • 食盐专营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将建信用管理制度

    食盐专营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将建信用管理制度

    国务院法制办近日就《食盐专营办法(修订送审稿)》和《盐业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送审稿强化食盐安全管理,要求建立食盐信用管理制度,从食盐生产、批发等方面,进一步保障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
    2017-03-21
  • 乳业应向现代化生产要竞争力

    我国乳业竞争力不足在于高成本,因此要加快建设现代乳业产业体系。一是降低养殖成本;二是优化产品结构。
    2017-03-21
  • 食品标准体系“瘦身”后仍存混乱:交叉、重复、脱节

    “标准一大堆,不知用哪个”——2013年起,国家卫生计生委全面启动食品标准清理工作,梳理出近5000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以及行业标准,最后整合发布为约1000项标准的各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目录。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