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年浪费13亿吨食物 相当于年食物总量三分之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5





  据新华社电 全球农业与食品营养问题委员会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说,全球每年浪费13亿吨食物,相当于人类年食物总量的大约三分之一。
 
  报告说,每年人类食物总价值1万亿美元(约合6.9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三分之一在端上餐桌前已被浪费掉。其中,每年超过半数的水果和蔬菜被浪费,25%的肉类没有上过餐桌;其他常见被浪费的食物包括种子、坚果、奶制品和海产等高营养食物。同时,全球30亿人食物缺乏或饮食不均衡。
 
  这一由有影响力专家组成的独立机构在报告中说,食物时常因为长得不够好看而被零售商丢弃,易腐烂食物则常在运输、储存和冷冻过程中坏掉。另外,零售商和消费者都应对购入超过所需数量的食物承担责任,这种情况在高收入地区尤其常见。
 
  英国《每日邮报》13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高收入国家中来自消费者层面的典型浪费与家庭购买和储存大量食物相关,比如无效的餐食计划和准备、未吃完食物的餐后处理。”
 
  转自: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酒企密集发布2017年销售策略 兼并重组望成趋势

    3月23-25日,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成都召开,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就此发布了经营、招商相关的策略。多位酒业专家表示,2017年白酒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白酒行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兼并重组将成趋势。
    2017-03-21
  • 食盐专营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将建信用管理制度

    食盐专营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将建信用管理制度

    国务院法制办近日就《食盐专营办法(修订送审稿)》和《盐业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送审稿强化食盐安全管理,要求建立食盐信用管理制度,从食盐生产、批发等方面,进一步保障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
    2017-03-21
  • 乳业应向现代化生产要竞争力

    我国乳业竞争力不足在于高成本,因此要加快建设现代乳业产业体系。一是降低养殖成本;二是优化产品结构。
    2017-03-21
  • 食品标准体系“瘦身”后仍存混乱:交叉、重复、脱节

    “标准一大堆,不知用哪个”——2013年起,国家卫生计生委全面启动食品标准清理工作,梳理出近5000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以及行业标准,最后整合发布为约1000项标准的各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目录。
    2017-03-21

热点视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