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工业从跟跑并行到领跑世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4





  改革开放40年,我国食品工业由小到大、从大到强。中国的食品工业现在是全世界体量最大的食品工业。40年来,中国食品工业把传统食品通过工业化、现代化生产出来。


  中国食品工业发展与中国经济的发展是相适应的。中国的饮食文化遍及全球,需要中国的食品工业提供支撑。大多数人未来的吃饭时间会越来越短,餐饮业也需要食品工业提供原料,未来发展空间与潜力巨大。中国的食品科技由原先的跟跑、并行,有些方面已成为领跑。对此我们要有自信,我对中国饮食文化、中国食品产业包括食品科技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目前,中国与食品有关的论文数量在全世界排名第一,中国食品产业以及食品科技在未来将取得更大发展。中国食品产业也将搭乘“一带一路”倡议这一机遇,在全球化的今天,将中国美食与全世界分享。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科技进步:中国食品工业高速成长的内生动力

    科技进步:中国食品工业高速成长的内生动力

    科技进步,是维系中国食品工业高速成长的内生动力。由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研发团队组成的中国食品科技的整体实力在提升,正厚积薄发:食品院校从10余个快速增长至235个;200余个食品科研院所减至60余所,总量减少,但实力增强...
    2017-11-09
  • 凸显“大食品”格局 食品工业八大发展趋势受关注

    日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食品工业发展报告(2012~2017)》(以下简称《报告》)指出,我国食品产业已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未来,食品工业将在更加激烈的竞争中继续保持积极增势,并呈现出“大食品”的发展趋势。
    2018-01-23
  • 食品工业:集聚发展政策效应凸显

    据初步统计,食品工业领域已有25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数百个具有一定规模和较强区域影响力的现代食品产业园区,这些基地和园区示范带动效应显著。
    2018-03-10
  • 我国食品工业今年上半年呈现五大运行趋势

    我国食品工业今年上半年呈现五大运行趋势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约3 39万亿元,同比增长17 2%(按可比口径计算),增速比1—5月份加快0 7个百分点。
    2018-09-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