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品牌向新鲜发力“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1





  新鲜,对于食品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意味着感官上的优质体验,还有营养成分的保持。而一次的“新鲜”并没有工业上的意义,只有保证每个产品都“新鲜”才有意义。要长久、稳定的保持产品“新鲜品质”,产业升级是唯一的出路。3月12日在北京成立的“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由洽洽食品、飞鹤乳业、幸福西饼、百果园、桃李面包、新希望乳业等6家企业发起,将共同探讨在中国“制造”转型中国“质造”的号召下,如何推动品质升级,保障食品安全与新鲜,迈进“质造时代”。


  中国营养学会原副理事长翟凤英与中国营养学会宣传部长吴佳在联盟成立发布会上分享的《食品新鲜的重要意义》报告中提到:“食品新鲜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坚果为例,新鲜坚果不仅可以给予消费者感官上的优质体验,在营养价值上,新鲜坚果所提供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类黄酮等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有利于维护身体康健。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要优选自有产业链布局、自控原料基地、自有工厂生产的可信赖大品牌产品。”


  联盟的每个成员都用自己切实的行动在定义“新鲜”:飞鹤乳业用从牧场到奶粉的两小时产业生态圈,来保障乳品的“新鲜”;百果园则是将“新鲜的更好吃”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幸福西饼用“两小时送达”,将“新鲜”送达消费者手中;新希望乳业将牧场、工厂及市场控制在城市150公里的“鲜半径”内,来确保“从牧场到餐桌”各个环节的“新鲜”无缝连接;桃李面包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保持产品无积压,保障产品的实时“新鲜”。而联盟的发起者洽洽食品,则是以“新鲜战略”锚定企业战略方向。洽洽食品副总裁、首席产品官王斌表示,从原料采集、就近仓储、冷链运输,到充氮保鲜、微压轻焙、自动化生产线等,洽洽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来保障产品在全链条上每一个环节的“新鲜”。


  2019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食品行业作为关乎民生的重点领域,从食品安全到健康营养,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食品行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与转型。对绿色、健康、营养的追求,成为食品行业的品质新方向。而“新鲜”是这个方向上的重要考量。联盟企业在发布会现场面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将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新鲜、安全放心的食品,推动“质造”升级,确保产品新鲜。


  一家企业做创新、品质升级,形成不了影响力;一个行业做创新、做升级,形成不了社会氛围,氛围靠的是合力,这就是为中国品牌赋能,也是成立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的初衷。据悉,联盟将集合多个以“新鲜”为产品研发制造理念的中国食品企业品牌代表,共同探讨、学习、共享先进产品保鲜技术与理念。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知识共享等全方位的品牌互助共享模式,深化中国品牌的产品品质提升。(记者 刘艳芳)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食品行业网络谣言为何频发

    谣言对企业、行业,乃至对社会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在遣责造谣者和传谣者违法行为的同时,有些问题不得不进行反思。为何食品行业会成为谣言的重灾区?为何同样一个谣言经过一段时间沉寂之后,又改头换面地出现,而受众仍信...
    2017-06-30
  • 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专家赋值会在京召开

    【由中国食品报和中国食品网共同举办的“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专家赋值会,2017年11月8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食品行业、品牌传播等不同领域的10多位专家齐聚一堂,为“中国食品行业城市品牌消费指数”研...
    2017-11-10
  • 7大关键词预判中国海洋食品行业未来风向变化

    海洋食品行业是海洋产业的重要分支,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洋食品行业覆盖海洋养殖、生产、加工、销售等多个环节,包括海洋渔业、海洋种植业、海洋原材料加工业、半成品深加工业、海洋服务业以及海洋食品运输、销售等...
    2018-03-01
  • 刘兆斌:食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迫在眉睫

    刘兆斌:食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迫在眉睫

      “企业诚信是实现食品安全的内在保障,社会监督是促进企业诚信的外部约束。因此全面提高食品行业的信用水平,建立食品行业规范的信用体系就显得尤为重要。”在6月15日举办的“2018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启动仪式上,中国质...
    2018-06-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