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奶酪行业市场潜力巨大 人均消费量仅有0.1公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2





  中国奶业协会举办的2019奶酪发展高峰论坛传来消息:我国在稳定发展液态奶的同时,把奶酪培育成乳制品新的消费增长点,让消费者从“喝奶”向“吃奶”转变,更好发挥消费拉动生产的作用。

  中国饮食传统悠久、奶酪消费基数较低,让奶酪融入传统中餐里,中国奶业为此付出了艰巨的努力。与欧盟人均奶酪年消费量达到18.7公斤相比,我国人均消费量仅有0.1公斤,国内奶酪市场足够深厚。

  据了解,目前国产奶酪年产量达2万多吨,进口连续13年快速增长,2018年进口量达到10.8万吨,奶酪市场潜力巨大。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新型乳酸菌大幅缩短奶酪成熟周期 一年或省千万澳元

    奶酪是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的乳制品,每公斤奶酪制品由10公斤牛奶浓缩而成,营养价值远高于牛奶和酸奶。奶酪发酵成熟通常需要花费两年时间,对包装和储存条件要求较高。澳大利亚奶酪产值每年达27亿澳元,其中,9亿澳元源于出口市场。
    2017-07-18
  • “芝士的力量”:国内奶酪市场保持稳定增长

    伴随着近年国内经济水平的提升和全球化的浪潮,城镇居民的消费水平逐渐升级,中西方不同的饮食文化也不断交融。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追求更为健康和营养的饮食习惯。
    2017-12-22
  • 谁动了国产葡萄酒的“奶酪”?

    谁动了国产葡萄酒的“奶酪”?

    面对中国葡萄酒市场,不同产区、不同体量的葡萄酒生产商都在做一件事——不断扩大自己的市场规模。报告显示,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发展的重要引擎,预计到2021年消费额将达近230亿美元,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葡...
    2018-06-08
  • 不再只是西餐专利 奶酪瞄准中餐抢占“中国胃”

    作为中高端食品,奶酪更好地迎合了消费升级后,人们对钙含量更高、蛋白质更丰富、口感更美味的高端乳制品消费需求。
    2019-03-20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