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乳业探索中国乳企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3





  近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的“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美誉度提升研讨会”在齐齐哈尔举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罗云波、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等专家参观了飞鹤乳业牧场规模化养殖、样板工厂的现代化生产以及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科研情况。这些成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乳业近年来产业集中度、企业规模化、产品多样性、品牌信任度有了很大提升,乳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向好。

 

会议现场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指出,国以民为安、民以食为天、食以乳为先。党和国家政府高度重视乳制品企业的安全与生产,特别是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近几个月来,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合格率几乎达到100%,飞鹤作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的主要企业之一,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引领作用。


  据了解,2001年,飞鹤就以前瞻性的眼光扎根北纬47°世界黄金奶源地,创新布局了包含专属农场、专属牧场、智能化加工厂在内的专属产业集群,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飞鹤目前拥有30万亩专属农场, 8个专属牧场,5个智能化加工厂,形成了“农牧工”三位一体的产业集群效应以及“种养加”一体化的农业产业模式,保障了飞鹤奶粉的源头高品质。飞鹤已实现100%牧场新鲜生牛乳制粉,并在自有奶源地建设、奶源自给率等方面提前实现《奶业振兴意见》2020年目标。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吴秋林致辞


  品质不能为任何事情让路。是飞鹤始终坚守的品牌建设理念,在研讨会中,飞鹤乳业常务副总裁卢光说:“对于飞鹤来说,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他介绍,生产好奶粉,飞鹤有先天的优势:东北的黑土地土质肥沃,一年只种植一季,土地休养期八个月,适宜农作物生长,夏天最长日照时间可达17个小时,有利于奶牛身体健康,这使飞鹤乳业以奶源为基础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57年来飞鹤一直致力于以母乳为“黄金标准”打造高品质奶粉产品,并为此积极参与相关科研项目。2010年,飞鹤承担国家863课题,同时开始中国母乳宏观结构的研究。2013年,飞鹤主持国家“十二五”科技计划,开始了中国母乳宏观结构扩展的研究。2016年,在全国各大行政区,各个民族广泛采集母乳,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的母乳数据库,同时开始中国母乳微观结构的研究。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卢光发言


  正是基于对母乳的大量科学研究,飞鹤努力研发适合中国宝宝的配方,并通过临床喂养试验,打造了行业内高端化产品星飞帆系列。此外,飞鹤还积极整合全球资源,搭建了 “两国四地”联合科研平台,与哈佛医学院合作建立了飞鹤-哈佛BIDMC营养实验室,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增强集突破性、引领性、平台化于一体的创新能力。对此,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表示,通过十年的发展,国产乳制品企业做得比以前更加强大,飞鹤作为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代表,一直积极响应行业发展的需求,积极担负作为国产乳粉龙头企业的责任,这也是飞鹤发展飞速的原因。飞鹤已跨出国门,在资源优势的国家建设生产基地,成为名副其实的跨国公司。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介绍,飞鹤率先打造出产品可视化可追溯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了业内最全面、最便捷和最安心的追溯服务。国产奶粉品牌更了解本土消费者需求,只要立足本土优势,进行差异化创新,以高品质奶粉来满足消费者需求,将重拾国产婴幼儿奶粉行业的强劲势头。(李承骏 中国乳品协会供图)


  转自:海外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