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市场规模今年有望破6000亿 儿童零食成新发力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2





  近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天猫食品共同发布的《儿童零食市场调查白皮书》显示,庞大的儿童数量酝酿了潜力巨大的市场需求,儿童零食市场迅速崛起,预计到2023年,儿童零食市场将以10%到15%的复合年增长率稳定增长,儿童零食将成为休闲食品市场新的发力点。


  目前国内市场,专为3岁以上儿童打造的健康零食品牌仍旧空缺,儿童食品安全标准更是缺失。在品类方面,儿童零食多为糖果、饼干、膨化食品等大众零食,与成人零食没有明显区别,产品定义较为模糊。


  《儿童零食市场调查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适龄学前教育及小学生(3-12岁)数量约为1.59亿。如何为这1.59亿儿童做好零食,是当前中国零食企业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目前我国零食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早期成熟阶段,市场容量巨大。2019年休闲零食市场规模高达5713亿元,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年增长率维持在6%以上,2020年零食市场规模有望突破6000亿元。


  根据咨询机构QYResearch的《2018年全球儿童零食市场研究报告》,预计2019年到2023年,儿童零食市场将以10%到15%的复合年增长率稳定增长。尤其在中国,未来随着二胎政策的深入,预计我国的儿童数量将持续增加,对应的儿童零食市场将大有可为,儿童零食市场将成为休闲食品市场新的发力点。


  转自:新京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零食产业证券化正当时

    8月2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继煌上煌、周黑鸭、绝味鸭脖等“鸭脖股”上市后,“凤爪第一股” 离IPO上会也更近了。此前,有友食品在2015年12月也已经冲击过一次A股IPO,但未成功。
    2017-08-18
  • 2017零食与饮料市场:追求品质 消费升级

    随着生活方式的转变,全球市场影响了人们购物和消费的方式、原因和地点,中国消费者的行为及偏好正在发生改变,这种改变有可能对零食与饮料市场格局产生影响。
    2017-12-23
  • 需求升级与猎奇消费推动零食口味泛化与创新

    需求升级与猎奇消费推动零食口味泛化与创新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8中国线上零食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在全民消费升级的市场催生下,享用美食不再仅作为三餐的需求,而是更加日常化与娱乐化,零食品类消费成为这一趋势的典型。
    2018-04-09
  • 休闲零食企业扎堆闯关上市 良品铺子冲刺IPO

      在消费升级浪潮中,休闲零食企业扎堆闯关上市。继盐津铺子、来伊份、好想你上市后,良品铺子也在6月21日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根据证监会最新IPO排队信息,除了良品铺子及南侨食品以外,还包括三只松鼠、有友食品、青岛日辰食...
    2018-07-26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