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森生物:满足“中国胃”的“中国味”植物肉才是最牛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5





  如火如荼的植物肉市场,从概念亮相之初就受到资本的热捧。传统食品企业也对植物肉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高涨热情。俨然,植物肉已经成食品行业新的竞争风口,各大品牌轮番出招,新产品你方唱罢我登场。然而,激烈竞争背后,却鲜见符合“中国胃”的植物肉产品诞生。


  放眼植物肉市场,肉糜类产品抢占了大多数市场份额,这类产品可以非常方便的制作成西方人喜欢吃的汉堡肉或肉酱类食品,众多快餐巨头诸如肯德基、汉堡王等对这类产品趋之若鹜。但在国人眼里这些植物肉的地位却有些许的尴尬。

1.jpg

  国人也吃肉糜类产品,诸如丸子、各类面点的肉馅,但相对于这种吃法,对于大口吃肉的执念却深深的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基因里。


  传统曲艺相声中有一段人尽皆知的贯口《报菜名》就体现了中国人爱吃会吃的“吃”文化,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除去一些特殊的食材,大块儿的肉,卤酱咸口儿,这才是中国追求吃肉的正确姿势。

2.jpg

  但符合这类要求的植物肉产品,在市场上打眼儿一瞧,没有!


  尴尬的现实与本土化的尝试


  一个尴尬的现实就是,国内的植物肉厂商虽然越来越多,但大多数缺乏自研自产能力,仅仅是作为跟随者,制造植物肉肉饼肉糜之类的产品。


  也有小部分企业在思考,能不能开发一些具有中国传统食物特色的植物肉产品呢?


  于是开始剑走偏锋,植物肉月饼、植物肉粽子等纷纷上市,节庆植物肉美食开始进入国内消费者的视野。

3.jpg

  这些食品虽然极具中国传统特色,但作为节庆食品,缺乏食用的普遍性,食用场景匮乏,只能作为一个营销噱头,在节日期间昙花一现,而不能作为植物肉真正进行长时间销售的形态。


  那么符合中国人胃口的植物肉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源森生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整切大块,满足大口吃肉的爽快感


  中国人讲究大口吃肉,古典小说中的好汉们以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为豪,突出一个食肉的酣畅淋漓,爽快之感。


  这样的食肉习惯需要在唇齿之间细细品味肉的纹理及质感,对肉的咀嚼感要求更高,这是西方的肉糜类产品无法满足的。

4.jpg

  而源森生物通过自身技术,研发出大块、整块的植物肉产品,质构紧密,且有肉类所独有拉丝感,在质构方面做到了高拟真度,还原了真肉口感,满足了国人大口吃肉的需求。


  在嚼劲方面,源森生物的植物肉产品也模仿的非常到位,肉类的横切面红白相间,首次在植物肉类产品中模仿出真肉的筋膜,使口感在其他植物肉产品的基础上得到提升。


  酱卤牛肉味,微咸更适宜国人口味


  除了肉本身,在肉的味道上源森生物也是做足了功课,使肉的口感更靠近国人口味。


  《水浒传》中切二斤牛肉下酒的场景数不胜数,牛肉营养丰富,国人对牛肉也有很高的接受度。


  而卤味、酱味食品是经过国人千百年实践,在各种传统手法、秘制酱料的加成下,制作出的传统中华味道,微咸的口味也与国人对于美食的理解相得益彰。

5.jpg

  源森生物以牛肉为初始口味,购买了市面上20余家知名卤牛肉、酱牛肉的口味,进行多人多轮的对比测试,从中挑出了一款颇受大家好评的口味作为植物肉的最终口味。


  通过多次的调香调味实验,在肉的风味上实现最接近真实卤牛肉的味道,以卤、酱为主要风味,微咸也更加符合国人的口味。


  植物肉诞生多时,而符合“中国胃”的“中国味”植物肉却一直空缺。源森生物植物肉的诞生,打破了国外肉糜类产品对植物肉市场的垄断,为植物肉产品本土化开辟了新篇章。肉块类产品的诞生,满足了国人对于植物肉口感的追求,而微咸酱卤口味,也为植物肉产品风味本土化带来了新的思路。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