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的肉价已经涨至百元?高价猪肉商家被停业整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6





  针对有消息称“瑞丽的肉价已经涨至百元”,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宏局长回应:目前,瑞丽市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基本保持稳定。


  据介绍,瑞丽市价格监管部门采取了三方面措施来维护市场稳定,保障市民日常物资正常供应:


  一是价格提醒“先前置”。通过发布公告、提醒告诫、微信群提示、市场内广播播放等方式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规范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不跟风涨价。


  二是网格监管“全天候”。在各个集贸市场,安排充足的监管人员开展全天候的巡查,重点为市场内的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同时也加强超市及药店民生物资商品和防疫用品的价格监测监管。


  三是畅通维权“快处理”。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成立投诉处置应急小组,对投诉案件实行快速处理机制,确保处置效率。目前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价格投诉举报3起,均已全部妥善处理,并对其中一起高价售卖猪肉的市场主体做出了停业整顿的处理。


  下一步,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巡查和宣传力度,通过官媒和市场内电子显示屏定时发布价格监测信息,持续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进超市系列活动,保持消费维权渠道畅通,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价格违法案件,全力守护住瑞丽市各族群众的“菜篮子”和“钱袋子”,实现保供稳价这一目标。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续回落 猪肉价格降0.4%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生产资料价格保持平稳。其中,30种蔬菜平均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 5%,猪肉价格下降0 4%。
    2017-04-12
  • 一季度猪肉价格逐月下跌 价格水平仍处高位

    4月24日从中国网获悉,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一季度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唐珂表示,一季度肉类价格小幅回落,但仍处于近年同期高位。一季度猪肉价格逐月下跌,“猪肉200指数”...
    2017-04-24
  • “猪周期”魔咒又起?猪肉价格连续五个月下跌

    据央视财经报道,猪肉价格在1月份同比上涨7 1%后,连续五个月同比下跌。专家分析称,猪肉价格在达到高位后很难持续,自然逐步下滑跌向波谷。随着农业逐步开放,猪肉市场必将面临巨大进口压力,长远来看,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不大...
    2017-07-14
  • 前4月大豆进口量减少3.8%猪肉会涨价吗?

    前4月大豆进口量减少3.8%猪肉会涨价吗?

      虽然中美经贸磋商仍在进行中,但进出口数据已经出现一些变化。今年前4月,中国进口大豆减少3 8%,之前的数据显示,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开始减少。作为需要大量进口的农作物产品,大豆进口减少后,你喝的豆浆、豆奶,吃的...
    2018-05-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