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5G高低频CA完成验证,为5G长期演进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09





  近日,在IMT-2020(5G)推进组指导下,华为携手行业伙伴完成了全球首个5G高低频CA(Carrier Aggregation,载波聚合)技术的实验室测试,实现单用户下载速率5.2Gbps。意味着,CA技术在高低频协同上已获得技术验证,为毫米波未来大规模商用迈出坚实一步。


  测试采用SA(Standalone)独立组网,高频使用26GHz(n258)频段,基于单载波200MHz,低频使用3.5GHz。


  CA通过聚合5G高频和低频频谱来同时发挥高频带宽大和低频覆盖好的优势,从而保障5G用户的连续高速率体验,是5G高低频协同的主流技术方向。一方面,CA技术更接近于射频侧的信号处理,能够及时感知信号波动,从而基站能够更好得做分流和调度,提升传输效率;另一方面,该技术可同时支持NSA和SA组网架构,网络架构和演进十分灵活;再者,考虑到Sub6G各频段间已采用CA技术的基础,高低频CA有利于架构和分流点统一,使能全频段5G组网演进。


  随着数字经济在GDP中占比逐渐提升,移动宽带体验从兆比特每秒到百兆体验再到千兆体验,未来甚至会出现10Gbps的业务体验需求。毫米波存在大带宽优势,在5.5G时代可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如冬奥场馆、机器视觉、工业制造、沉浸式AR/VR等,助力中国未来几年5G通信技术的长期演进和发展。高低频CA技术将更好发挥毫米波优势,使能无缝Gbps体验,助力实现人人千兆社会。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