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信终端天线行业基本概况分析


时间:2014-02-27





  ① 移动通信市场需求是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天线是用于无线电波的发身或接收使用的一种装置,是无线电设备中用来发射或接收电磁波的部件,要求天线具有一定的方向特性、较高的转换效率以及能够满足系统正常工作的频带宽度,因此天线质量直接影响无线通信系统的整体性能,通信天线在通信网络中的应用包括了基站、手机、笔记本电脑、路由器、机顶盒、PAD 等各类无线终端设备。
  

  ②市场需求呈现多样化,客户关注重点不同

  
  无线通信终端天线受用户需求增长的带动,但用户需求由于通信技术的发展,来自于各个不同的行业,不同行业的客户对于天线产品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如终端消费电子行业方面主要是笔记本电脑、路由器、PAD 等,该类产品侧重于轻便、灵敏度高、带宽广、多频带等需求,而金融、电力、安防等行业侧重于较高的稳定性、带宽集中等特点。
  


  ③行业应用需求呈现周期性
  

  终端天线主要应用于无线通信终端设备,各个行业的无线终端设备产品的生命周期基本遵循“摩尔定律”,更新换代速度快,从而在行业应用需求上呈现周期性波动,终端设备和终端天线都经常性的面临产品的技术升级或重新设计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无线通信终端设备功能多样化,在产品外观和体积大小重视用户体验,天线作为器件之一从终端设备可见的外接配件转为不可见的内置方式是重要的市场需求。同时天线内置有利于终端设备的内部结构设计和内部空间的灵活使用。

来源:中商情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