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发布《NGOAN智能光接入网白皮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10





  在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研究院发布《NGOAN智能光接入网白皮书》,向业界创新性的定义了一张面向“数即万物,智算未来”的下一代智能光接入网络(NGOAN),推进千兆光接入网向超宽融合、智能化和算网一体方向演进。该项成果源于双方深入研究宽带发展趋势及挑战,通过理论和技术协同创新,在白皮书中详细探讨了NGOAN智能光接入网的价值主张、整网架构和关键技术等。


  在千兆光网新时代,光接入网将重点服务于拓展家宽高品质业务和加快行业数字化转型。需要网络具备更高的品质保障,来满足用户对优质的千兆体验需求。同时需要全面提升敏捷性,以匹配业务快速创新需求。还需要具备算力和连接融合网络架构的能力。


  本白皮书定义了NGOAN下一代智能光接入网,通过引入10G GPON/50G PON、Wi-Fi 6 & FTTR、OAN端到端切片、差异化通道、双平面交换架构、vOLT架构、质量可视化、AI智能化和大数据、算力网络等关键技术,向业界描绘了一张具备三大核心能力的下一代光接入网络:一是光接入和WLAN融合超宽化、差异化承载以及数字孪生的能力,二是自动、自优、自愈并最终走向自治的能力,三是海量分散算力成网可调度,可开放的算力基础设施层能力。这三大能力将支撑宽带从基于千兆连接能力的带宽经营逐步迈向基于千兆服务能力的体验经营转型,并成为宽带高品质发展和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


  在NGOAN下一代智能光接入网的实践探索中,中兴通讯和中国移动正在进行多项创新技术攻关和应用研究,如双方携手完成北京移动的高价值业务差异化承载,天津移动的家宽自愈和自治能力提升等。同时,在全千兆能力体验经营方面,双方依托FTTR及接入网智能化体系架构、关键技术和标准化研发工作的开展,全面增强家宽/企宽及新场景的千兆极致体验保障,最终实现宽带业务创新发展的快速推进。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深入推进NGOAN下一代智能光接入网的技术成熟和应用,不断满足用户对智慧家庭日益增长的新需求。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