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在全国启动5G消息试商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10





  日前,中国联通在全国启动5G消息试商用,并开展“5G消息体验招募活动”,面向企业客户和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5G消息体验包,友好体验用户将享受更丰富、便捷、智能、安全的5G消息新体验。


  5G消息是5G时代基于GSMA统一标准的基础通信业务,是5G商用最快落地的生态应用之一。中国联通在智能终端原生短消息业务的基础上,构建了全新的5G消息业务和信息服务入口,推出面向行业和个人客户的5G消息业务,支持个人与个人、企业与个人之间的实时动态交互,具有多个特点:免下载,交互服务智能化,全面支持图片、视频、位置等富媒体,基于实名认证,数据安全可靠等。随着应用的逐步丰富,5G消息将有望成为用户的主要场景服务入口和载体,用户在短信界面搜索企业chatbot名称,即可直接获取企业服务,极大简化操作流程,缩短交易链条,优化用户体验。


  中国联通携手产业链构建合作、开放、共赢的业务生态,已在全国启动5G消息试商用,积极推动5G消息应用落地,目前已陆续接入数十家CSP(Chatbot Service Provider),初期将提供智慧金融、智慧商超、智慧物流、智慧政务、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同时,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将联合冬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基于冬奥场景的5G消息应用,为公众带来智慧冬奥的全新体验。


  今年是5G消息试商用落地的关键之年。中国联通将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共同打造网络互通、业务互联、终端共享、体验一致的5G消息生态圈,5G消息将成为多终端支持、多行业赋能的基础通信服务,助力中国5G蓬勃发展。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联通首家产业互联网子公司在广州成立

    中国联通首家产业互联网子公司“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和“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29日在广州正式成立。
    2017-03-30
  • 5G来了,爱立信携手中国联通在商用网中开通首个1Gbps站点

    近日,爱立信携手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在现网中开通国内首个5G试点,并实现全球首个基于双频段无线点系统的1Gbps现网传输测试与演示。中国联通将用户体验放到首位,致力于提升网络质量和网络先进性。此次部署的5G试点,灵活支持5...
    2017-04-26
  • 中国联通首个5G新空口外场测试站点正式开通

    记者近日从中国联通获悉,广东公司携手中兴通讯6月24日在深圳率先开通了首个5G新空口(NR)外场测试站点,并完成相关业务验证,其中单UE测试速率达到2Gbps。首个外场5G新空口基站的开通,标志着5G时代即将开启。
    2017-07-04
  • 中国联通混改带来启示:“互联网+”混改有望大行其道

    中国联通8月20日晚间公布了其混改方案。从中国联通公布的方案里,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领域的大鳄,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等赫然在列。众所周知,国内互联网企业是不差钱的,它们参与中国联通的混改带来的启示非同小可,...
    2017-08-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