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3.4亿部 同比下降6.8%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17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数据,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6.8%。组件短缺扰乱了生产计划,导致库存减少和产品供应延迟,最终影响了销量。


  Gartner Group公司成立于1979年,它是第一家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的公司。它为有需要的技术用户来提供专门的服务。Gartner已经成为了一家独立的咨询公司,Gartner公司的服务主要是迎合中型公司的需要,它希望使自己的业务覆盖到IT行业的所有领域,从而让自己成为每一位用户的一站式信息技术服务公司。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Anshul Gupta则表示:“尽管消费者需求强劲,但由于产品发布延迟、交货时间延长以及渠道库存不足,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与高端智能手机相比,供应限制对基本和实用智能手机的生产计划的影响要大得多。”


  尽管本季度整体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但高端智能手机的销量继续增长。


  2021年第三季度,三星在智能手机销量方面依然保持整体领先,但其市场份额同比下降1.9%。即使整体下滑,三星的高端智能手机仍实现了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市场对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强劲需求。iPhone需求的强劲,使得苹果继续改善其销售渠道,试图在2021年剩余的时间内加速市场对iPhone的需求。也使其重回销量榜第二。


  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vivo和OPPO的市场份额分别同比增长1%、2.4%和1.7%。分列本次榜单的第三、第四与第五位。


  小米在欧洲和中东市场的扩张得益于在线渠道主导的战略以及与这些地区的通信服务提供商的合作,小米在2021年第三季度增加了其全球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


  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前五智能手机供应商中,vivo的同比增长率最高,达到了20.9%。该公司在本季度推出了13款新手机,并在其战略中增加新的线下零售商和体验店,试图在进入欧洲和中东等新市场的同时获得优势。(王洛)


  转自:PConline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