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发展新动能 中国电信科学技术协会揭牌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27





  科学技术协会是政企联动的桥梁、科技创新的纽带、产业升级的助手,也是实现服务触角延伸的重要抓手。近日,中国电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科技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电信科协)在会上正式揭牌成立。来自科技部、工信部、国资委、北京市科协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会上发表讲话。这是中国电信科技创新发展进程中的又一大事,必将为中国电信科技创新工作增添新动能。


  中国电信科协是以中国电信科技工作者为主体,学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自愿组成的组织。据悉,中国电信科协成立以后,将致力于搭建内外部科技工作者技术交流分享桥梁,促进协同创新;促进科学技术创新文化建设,激发科技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让科技人员充分施展才华。


  成立之后,中国电信科协将围绕公司的科技管理、技术战略、研发规划、重大项目、技术难题等,开展技术研讨、技术咨询活动;组织公司内部科技和学术交流;组织开展公司群众性技术创新竞赛等活动的同时,还将及时准确反应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推进双创工作发展,加强创新资源整合,促进科技成果推广,优化科技创新体系,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当前,中国电信正积极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发展,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对科协给予厚望,在大会讲话中提出,要更好发挥科协作用推动中国电信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他指出,中国电信科协要组织和带领广大科研人员,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当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要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交流、学术分享的平台,围绕重点工程和技术难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促进先进科研成果和科研论文、信息数据共享;要做好科技创新各项政策、新型技术的宣传和普及。(叶菁)


  转自:通信信息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