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牵头编制的《钢铁行业5G确定性网络研究报告》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12





  来自联通官方消息,由中国联通牵头编制的《钢铁行业5G确定性网络研究报告》在IMT-2020(5G)推进组5G应用工作组获得通过,并于近日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钢铁制造过程流程长、工序多、工艺复杂、制造装备种类繁多,是典型的混合型制造流 程。现代钢铁制造拥有高度自动化的工艺产线装备,具备大规模、标准化的制造过程管理体 系,对有效发挥装备产能、实现效益最大化并降低成本有着迫切需求。


  此外,钢铁冶金劳动强度大,危险性高,生产工作环境恶劣,现场环境差(高温、有害 气体、噪音等),生产厂区大,设备部署分散。通过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来提升工作效率和员工安全的需求十分迫切。


  钢厂传统网络以有线和光纤为主。有线网络的部署和维护成本高,网络拓扑结构复杂,断网对生产影响大。急需稳定、可靠、安全的无线网络应用于现场生产中,作为基础生产网络的有利补充。


  5G确定性网络以其大带宽、低时延、广域覆盖、移动性和稳定性的特点为工业网络提供了新的选择。 冶金行业积极开展基于5G的智能制造应用探索,在设备远程监控,视频回传,AR/VR、 机器视觉、智能巡检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随着5G以及确定性网络技术与制造业生态的进一步融合,5G确定性网络在钢铁行业应用的广度、深度和规模均将会出现很大提升。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