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最新商标注册申请,中国广电5G品牌来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11





  自2019年6月6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广电集团公司”)拿下工信部统一颁发的5G网络商用牌照以来,至今即将迎来三周年之期,其广电5G全国正式商用仍在紧密筹备中,备受期待的广电“192”移动号段可在今年对外放号运营。


  根据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的确认,基于共建共享的创新合作形式下双方在过去的2021年已成功完成了700MHz 5G基站20万站的部署,预计今年中国移动还将助力实现28万站的规模建设。3月份工信部已组织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召开了网间互联互通专题会议,而后各地通信管理局也纷纷组织属地四家运营商等进行会议协调,预期广电5G核心网与三大间的各项网间对接即将普遍实现。


  当前,中国广电5G核心网区域中心与各省核心节点成效已在近期密集的通报中见得其成果,过去的一个季度时期内更是看到了中国广电集团公司与中国广电股份公司(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启动了多项5G运维支撑类项目,长期磨合下的广电5G结果即将呈现于市场面前。


  中国广电5G商标进入注册申请阶段


  随着正式商用步伐推进,三家运营商的5G品牌早已纷纷建立,工信部公示的数据中国内5G移动电话用户在今年2月底已达3.8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2905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23.3%。因此,中国广电5G今年尽快推动商用以抢占黄金窗口已刻不容缓,而中国广电5G品牌也亟须确定。DVBCN笔者注意到,中国广电集团公司近期已向相关主管部门提交了新一批的商标注册申请信息,其中疑似包含了“中国广电5G”的品牌内容。


  就在不久前的3月29日期间,中国广电集团公司一口气报送了共计12项商标注册申请信息,其中包含了一项简体中文商标“中国广电”、一项英文商标“Broadnet”、一项组合图文商标。12项商标信息涉及的具体类别共计6大类,分别为建筑修理、通讯服务、广告销售、设计研究、科学仪器、教育娱乐。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国广电集团公司提交申请的组合图文商标,其是由中文“中国广电”、英文“Broadnet”与艺术化的“5G”字形等构成的(包含一个浅黑“圆点”),结合其他三家运营商两年前的5G品牌标识等来看,其可能会是中国广电5G的未来品牌标识。由于尚处于注册申请阶段,因此我们还未能详尽了解其设计构思及理念等。


  转自:DVBCN广电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