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建设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17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同意建设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该专用通道是福建省首条通达我国国际通信出入口局的直连高速通道,并首次以“1+2+N”模式(市级区域统一申报、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和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为核心,覆盖所辖多个园区)进行建设。


  为推进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厦门市成立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建设工作。4月28日专项组织召开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推进会,倒排建设计划,力争9月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专用通道建成后,初期将达到120G带宽能力,通过独立于公众网的专用网络,快速直达北上广国际通信出入口局,不仅可减少原先的多节点分层汇聚,而且不受国内公众互联网流量的干扰和影响,在降低往返访问时延和丢包率、推动国际互联网访问性能方面效果显著,可有力提升厦门对国际金融服务、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物流、跨国制造、国际文化交流的通信服务能力,为企业吸纳国际优质资本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提供有力支撑,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家化城市服务。


  日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已启动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工作,部署了完善的通信基础设施,为迅速启动本次国际互联网通道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电信规划在江头电信枢纽和海峡通信枢纽机楼各建设一台专用通道路由器,并进行相关安全设备及系统扩容升级;同时在各园区设置专用汇聚接入设备,进行所需传输链路扩容建设,并建设相关管道、光缆及配套设施。据悉,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计划于7月份完成系统初验。


  中国联通前期一直积极参与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设计规划工作,结合中国联通的网络规划和国际互联网通信业务特点,中国联通将在厦门的核心枢纽局部署通道专用路由器设备,并进行相关网络安全设备的升级扩容。在园区建设专用汇聚设备,同时进行园区内传输资源和配套资源的建设。中国联通厦门市分公司计划在今年7月完成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设工作。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