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联合民航局发布机场跑道外来物探测设备无线电管理规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04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联合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关于印发民用机场跑道外来物探测设备无线电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 92-94GHz 频段作为机场跑道外来物(FOD)探测设备主要使用频率。


  除此之外,76-77GHz 频段将作为补充使用频率,并对上述频段的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实施分级管理模式,制定了 FOD 探测设备的射频技术要求,以及 76-77GHz 频段 FOD 探测设备与汽车雷达之间的干扰规避要求。


  从工信部官网处获悉,为了解决 FOD 探测设备与其他无线电业务之间的无线电干扰问题,相关部门还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为实现 76-77GHz 频段 FOD 探测设备与汽车雷达频率兼容共存,明确机场设置、使用 FOD 探测设备时,需要在机场跑道外围设置电磁环境保护区。


  二、为避免同一机场多套 FOD 探测设备相互之间产生无线电有害干扰,要求机场管理机构采取分频使用、空间隔离等措施。


  三、为提高 FOD 探测设备自身抗干扰能力,要求其采用冗余探测、背景对消、数据关联等技术。


  《规定》的发布,将有效提高相关无线电系统之间的频率兼容共用水平,降低干扰风险,充分发挥频谱资源对无线电产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提高行业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IT之家渊博)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