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算力总规模全球第二,每投入1元将带动3至4元GDP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13





  据央视新闻报道,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我国算力产业近年来保持了近 30% 的年增长率,算力规模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


  工信部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算力总规模达到 180 百亿亿次浮点运算 / 秒,存力总规模超过 1000EB (1 万亿 GB)。国家枢纽节点间的网络单向时延降低到 20 毫秒以内,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达到 1.8 万亿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算力每投入 1 元,将带动 3 至 4 元的 GDP 经济增长。


  报道称,近年来,我国算力基础设施发展成效显著,梯次优化的算力供给体系初步构建,算力基础设施的综合能力显著提升。目前,我国算力正向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靠方向发展。


  据了解,算力资源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底座。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化新事物、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应用场景向多元化发展,算力规模不断扩大,算力需求持续攀升。(IT之家远洋)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