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携手美的集团、上海国际汽车城完成5G RedCap终端全球首商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21





  4月18日,中国联通携手美的集团、上海汽车城和华为等合作伙伴,分别在广东佛山美的厨热洗碗机工厂和上海嘉定汽车城完成了工业和车联网场景的5G RedCap终端全球首商用,助力5G应用“轻装上阵”。今年2月中国联通在巴展发布业界首款RedCap商用模组,本次商用验证基于3.5GHz商用频谱,通过内嵌该模组的商用DTU终端实现AGV/叉车实时调度、数据采集、车路协同等5G应用部署,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有效降低5G终端侧芯模成本和功耗。本次验证标志着RedCap在工业和车联场景已具备端到端商用能力,能够赋能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


  面向工业场景,在广东佛山美的厨热洗碗机工厂,产线MES终端通过RedCap DTU终端接入联通5G专网,实现生产数据的应采尽采;采用RedCap技术的AGV/叉车,在部署了pRRU的总装车间中高效运行,物流效率与采用5G通用模组的AGV相当。在上海嘉定汽车城的外场连片示范区路测中,验证了5G RedCap终端下行速率超百兆,并且在用户时延、吞吐量、覆盖能力等多项关键指标上均能够满足车联网行业中高速场景端到端业务需求。


  本期商用示范表明RedCap不仅面对CAT.4体现出能力的全面提升,更兼具以切片、5G LAN和空口安全加密等5G代际优势,可以在5G网络中与5G eMBB用户良好共存。RedCap作为中高速物联场景优质解决方案可提供低时延、高可靠的海量5G连接,为推进以工业、车联场景为代表的5G行业应用规模商用打下良好的开端。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在广东和上海打造全国最大规模RedCap网络规模开通以及连片组网场景化验证,为5G RedCap全网演进提前夯实网络基座。


  下一步中国联通将持续完成多个频段的商用验证,携手各行业合作伙伴联手打造5G RedCap技术标杆、产品标杆、项目标杆,在工业互联网、智慧电网、车联网、视频监控等场景全面推广5G RedCap行业终端,降低企业OICT融合的成本,推动5G“端网业协同”高质量发展。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