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无线设备供应商将从TD-LTE商用布署中受益


作者:高盛 高华    时间:2012-03-06





  在不久前召开的移动通信大会上,TD-LTETime Division Long Term Evolution,分时长期演进全球发展倡议GTI公布了TD-LTE 三年全球规模部署计划,到2014年,全球将建成约50万个TD-LTE基站,覆盖超过20亿人口。

  此外,中移动总裁李跃表示公司将加快TD-LTE商用部署。他预计2012年中国TD-LTE基站规模将超过2万个、2013年超过20万个。Bharti Airtel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TD-LTE商用服务。

  在我们看来,中移动2013年的TD-LTE基站规模目标已接近全国商用网络的规模TD-SCDMA目前拥有约22万个基站。我们预计2012年下半年TD-LTE试商用将主要在杭州和深圳展开,并将在2013年上半年进行更大规模的铺设。我们认为50%以上的基站将通过F频段升级完成。我们认为中国和全球的TD-LTE发展将对中国电信微博设备领域带来积极影响,尤其是对中兴通讯微博买入、京信通信中性和大富科技中性等无线设备供应商而言。

  会上,高盛通信科技分析师西蒙Simona Jankowski表示,小型基站已经成为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移动基础设施的热点。 阿朗、思科和高通等公司都强调了这一主题,并一致认为运营商正在转向部署无所不在的小型基站。高通首席执行长甚至预计小型基站与手机的比率将逐渐达到1。

  我们认为,将小型基站与宏基站相结合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频谱并提高网络覆盖,以应对移动数据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小型基站的兴起或将利好各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如华为微博未上市和中兴通讯。但我们预计中国推出小型基站的进程将较为缓慢,因为这会对电信公司当前的采购框架形成挑战。

  
来源:东方早报 高盛 高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