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PPO、vivo智能手机第一季度销量引领全球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17-05-08





  美媒称,据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3.47亿部,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3%。


  据美国财富中文网5月2日报道,其中,三星和苹果仍然以23.%和15.4%的市场占有率霸占着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的冠亚军地位。但今年第一季度,这两家公司出货量的增幅都相对较弱。


  而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华为、OPPO和vivo却成了第一季度出货量增幅最大的公司。IDC的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相比于苹果和三星的高端机,这些中国手机不仅价格更便宜,而且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追捧。


  IDC的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塞拉在一篇文章中指出:“虽然市场上最受瞩目和媒体宣传最多的仍然是一些高端机型,但我们不断看到很多厂商正在中低端机型上发力,而这些设备也有着可与高端机型相媲美的造型设计。”


  目前,华为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今年第一季度,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400万部,比2016年第一季度上涨了22%


  OPPO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2500万部,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三成。IDC认为,这主要归功于该公司新推出的“中端价位、主打照相功能”的R9s机型。vivo的出货量也较上年增长了24%,约为1800万部。IDC认为,这与vivo在印度和东南亚地区加大了营销力度不无关系。


  针对IDC的这项最新调查,巴克莱银行4月27日在一篇分析文章中指出,今年一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还不错”,但是“仍然没有达到预期”。


  令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感到担心的是,今年一季度的热销机型主要来自那些主打平价手机的品牌,而非来自三星和苹果这种主打功能性的高端机型厂商。


  巴克莱银行表示,在三星Galaxy S8等最新高端机型的助推下,今年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还会有所提高。如果届时出货量没有较大幅度的升高,投资者们“可能将担心市场对‘最新和最好’的高端设备的需求将会弱化。”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写道:“这对苹果公司很可能将产生负面影响,因为苹果今年晚些时候就将推出第十代iPhone。”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