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安全是个大问题


来源:投资快报   时间:2017-06-29





  企业信息网络面临的安全威胁与日俱增,网络敲诈勒索活动十分猖獗,迅速蔓延,担忧渐渐加剧,在黑客面前企业无法保证网络的安全。黑客已经向我们证明,他可以让重要基础设施关闭、破坏企业和政府网络。6月26日,众安保险与杭州安恒信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共同致力于为政府、各行业企、事业单位等组织机构提供信息安全保障以及综合性的风险控制和风险转移的解决方案和手段。会上,双方联合推出国内第一款网络信息安全综合保险。据介绍,这款产品是针对国内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组织机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及补救的较为完整的保险解决方案。投保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私人定制化的投保方案,保额最高达300万,同时依托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服务团队,有效降低用户信息安全风险,实现风险的转移和控制。


  网络风险隐患严峻


  信息安全保险应时而生


  根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发现,2016年在传统PC端,捕获敲诈勒索类恶意程序样本约1.9万个,数量创近年来新高。对敲诈勒索软件攻击对象分析发现,勒索软件已逐渐由针对个人终端设备延伸至企业用户,特别是针对高价值目标的勒索情况严重。今年5月份以来,一款名为“WannaCry”的勒索病毒更是让全球目光再次聚焦在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上。据报道,截止目前,勒索病毒已入侵150多个国家近30万台电脑,在这次病毒袭击中,不但很多企业遭受了经济损失,教育、石油、交通和公安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领域的系统安全也受到了威胁。


  6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政府将信息安全放到了更高的位置。与此同时,随着信息安全事件频发,政府、各行业机构、企业都非常重视网络安全防范机制的建立,其在网络安全防范方面的投入也显著上升,但依旧逃脱不了突如其来的病毒入侵或信息泄露事件频发。


  对此,众安保险产品负责人认为:“根本原因在于网络风险的成因和导火索经常变化,我们今天研究出了‘勒索病毒’的破解之道,但下一轮入侵的却是勒索病毒‘变异’,我们同样束手无策,更无法有效地转移和降低风险。在这一背景下,网络安全保险应运而生。当系统已经发生安全事故的情况下,网络安全保险可以一定程度降低或补偿财产损失。众安保险和安恒信息此次推出的网络信息安全综合保险,是国内首家数据安全责任和数据安全配套解决方案,除了为承保客户制定涉及自身损失及第三方损失补偿机制以外,还将提供网络风险防控、风险转移的解决方案。”据介绍,用户在填写风险评估表且通过安恒信息的系统风险监测后,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私人定制化的投保方案。顺利投保后,用户将享受最高达300万的安全保障。同时,安恒信息公司将对投保人所投保的系统进行实时监测,发生问题后及时向投保人进行反馈。从而有效地将用户信息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并实现风险的转移和控制。


  有机构预计,网络安全保险的投保保费预计将显著增长。数据显示,2014年,网络安全保险全球保费不足20亿美元,PWC预估2018年该保险保费收入将达到约50亿美元,ABI research预估2020年将达到100亿美元。


  技术防控+事后补偿


  安恒信息负责人表示:“网络安全防控的核心在于技术。目前国内大多数组织、机构由于预算有限或意识不到位,都很难舍得花高价购买最先进的网络安全技术,更不用说自行培养先进的网络攻防技术和系统漏洞人才。加上管理制度缺失、系统管理不规范等原因造成了日趋严峻的信息安全风险隐患。风险一旦发生,不仅损害公司利益,更有甚者危及国家利益。安恒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众安保险是国内最领先的风险管理企业,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为国内更多的组织机构提供更专业、更系统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控及保障服务。”


  据了解,安恒信息是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范渊先生于2007年创办,已成为国内应用安全和数据库安全的行业领导者,多次入选全球网络安全500强。曾先后为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和G20峰会等重大活动提供全方位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与众安保险此次战略合作,安恒信息将提供事前核保、事中监测、事后修复三大贯穿始终的技术支持服务。


  众安保险作为国内互联网保险的拓荒者,近年来借助新兴技术进行精耕细作,注重打造自身跨界资源的整合能力、服务供应链的效率以及反欺诈能力,逐步构建起一个更具竞争力的互联网保险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众安保险与安恒信息的战略合作,给各级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带来了莫大的福音,投保用户一举三得,花更少的钱,不仅可享受到高额的保障,还有专业网络风险监测技术支持。双方此番合作,将使更多的机构组织有机会享受到专业的网络安全防护的服务,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我国信息安全保险的快速发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