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AP R1即将发布,凸显中国力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3





 
  开放网络自动化平台(ONAP)开源组可能会对“阿姆斯特丹”第一次代码的发布完成最后的润色,该组织称将在年底前发布阿姆斯特丹,该版本将把Open-O和ECOMP代码库集成到一个通用的编排平台中。
kaifangonap
  AT&T是ONAP的主要推动者,该运营商在其ECOMP平台中创建并贡献了大约800万行代码,此外AT&T的高管们在Linux基金会的ONAP项目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AT&T实验室的副总裁ChrisRice是ONAP董事会的主席,AT&T实验室的高级技术副总裁MazinGilbert是ONAP技术指导委员会的主席。
 
  Linux基金会的网络和编排的主管ArpitJoshipura表示,ONAP的18个白金成员中有7个是运营商。而根据ONAP公布出来的数据显示,其运营商成员占全球电信用户的55%,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是ONAP的重要成员,覆盖了全球最庞大的用户群体。且从覆盖用户角度来看,中国移动在ONAP中的影响力甚至还要超过AT&T,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而沃达丰在用户方面排名第二。
  然而,根据ONAP的公布的数据显示,对ONAP首个版本的贡献当中,AT&T占40.64%,华为占22.27%中兴通讯以16.9%位列第三,Amdocs以6.71%位居第四。中国移动的贡献占1.55%,中国电信和沃达丰都没有单独列入到ONAP贡献表中。
 
  AT&T首席技术官兼市场开发总监AmirLevy表示,AT&T在最初的版本中贡献了很大的力量,远超其他参与者,但每个社区都需要有推动者,AT&T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公司,业界不需要去质疑ONAP的开放性和接受能力。
 
  Linux基金会前网络策略副总裁MarcCohn表示,对于开发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开原组织来说协调一致至关重要。他说:“ONAP足够广泛,可以融合全球运营商的各种SDN/NFV堆栈。”
 
  ONAP举办了3次会议,以便众多的参与者能够更好地参与项目,三次会议分别由AT&T、中国移动和诺基亚主办。尽管ONAP的第一个版本Amsterdam还没有发布,但是已经确定了在2018年春天发布的第二个版本的名字——Beijing。
 
  来源:SDNLAB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联通首家产业互联网子公司在广州成立

    中国联通首家产业互联网子公司“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和“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29日在广州正式成立。
    2017-03-30
  • 全网通2.0背后 中国电信谋划4G大跃进

    4月6日消息,阳春三月的最后一天,电信联通联合召开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公布了今年最新的全网通标准。新的标准要求支持800M和900M的黄金LTE频段,支持多CA、双卡双VoLTE以及智能短信等功能,支持双卡盲插自由切换。
    2017-04-07
  • 中国电信规划5G试验网提前布局雄安新区

    4月10日消息,党中央、国务院发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决定后,中国电信召开党组会等专题会议, 围绕国家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2017-04-10
  • 2016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已达147.6亿元

    在日前举行的“广电宽带网开放云平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指出,2016年中国的公有云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47 6亿元人民币,增速达到44%
    2017-04-1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