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联通同步完成轨道4G+网络覆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1





  新年前夕,重庆轨道10号线一期及5号线一期北段开通试运营。重庆联通抓进度、保质量,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同步完成4G+网络覆盖。
 
  据了解,此次项目建设体现出以下特点:一是采用最新技术。为满足轨道高流量客户人群,本次轨道站厅站台在全国首次采用新技术微站设计布局,相比于传统的室内分布DAS系统具有容量大、小区配置灵活特点,配合三载波聚合+256QAM高阶调制技术,通过升级可提供最大1Gbps的吞吐速率。二是充分共建共享。此次项目建设中,轨行区泄漏电缆分布系统及配套、车站通信机房、车站站厅站台配套的建设首次由铁塔建设运营商租用;传输红线内由移动、电信建设联通共享,红线外由运营商自行建设。传输方案充分体现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精神。三是项目深度参与。项目建设中多次与轨道方进行协商,争取最优走线路由及天线布放点位,组织相关单位,针对设计、模拟测试、复勘、施工、测试、应急等多维度方案进行商讨制定。通过建设推广示范站,定制出标准化作业流程及施工规范,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生产。
 
  通过在轨道5号线一期北段实地测试,下行峰值速率达286.44Mbps,站台平均覆盖信号强度RSRP在-75dbm左右。根据现场测试已开通的轨道5号线一期北段项目,联通RSRP≥-100dBm的覆盖水平为99.18%、SINR均值干扰水平为21.52、LTE网络占比100.00%、FTP下载平均速率48324.39(kb/s),性能指标均达4G+网络要求。(记者 王骏)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人工智能助力网络安全 行业将步入高速增长阶段

    如今人工智能是火得一塌糊涂,不管是物流还是制造业,都要跟人工智能扯上点关系,否则就好像落后于时代了似的。
    2017-03-21
  • 网信办新规:关系国家安全重要网络产品应经网络安全审查

    5月2日,中国网信办正式发布《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试行)》,于6月1日起正式实行,旨在提高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可控水平,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办法》指出,关系国家安全的网络和信息系统采购的重要网络产...
    2017-05-04
  • 回归商业本质 推动云化网络落地

    互联网企业绕过运营商网络提供的那些类通信的OTT业务,曾对运营商的商业模式造成巨大冲击。如今,短信业务收入的悬崖式下坠似乎已经被快速增长的流量收入替代,没有人再重提当年那惊恐的一幕,但运营商不应忘记教训,在这个以...
    2017-05-09
  • 国内多家网络信息安全公司提应对勒索病毒方案

    上周五(5月12日),一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勒索病毒网络攻击席卷全球。在过去几天里,全球共有上百个国家的Windows系统电脑中招,除了普通个人外,医院、高校、大型企业甚至是政府部门也是重灾区之一。
    2017-05-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