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运营商要在哪些领域搞事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2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在这个技术革命、应用革命风起云涌的时代,行业巨头们纷纷在新年到来之际,谋篇布局。2018年,全球电信运营商要在哪些领域聚力发力?巨头的表态指出了全行业今年的前进方向。
 
  数字化转型不能停
 
  在辞旧迎新之际,西班牙电信主席兼CEOJose Alvarez-Pallete在马德里总部对12.5万员工演讲时,再次强调了电信运营商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
 
  “我们已经完成了专注用户的宏大数字化流程,使公司能够准备迎接新一波科技浪潮。”Alvarez-Pallete说,“我们已经证明,我们走在前列,我们选择的方向是正确的。我们希望成为一个持续增长的公司,并在数字化生态中对用户的生活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数字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一切,改变所有的生产模式。”Alvarez-Pallete说,“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并做出更好的商业决策是创新的关键。”
 
  Alvarez-Pallete说:“我们必须继续推动领导数字化转型的计划。”
 
  “技术世界的变化越来越快,数字平台将会带来令人难以想象的流量和服务增长,尤其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对这些平台带来的影响。一场通过智能手机进行的革命即将发生,这将需要灵活而智能的网络,使我们能够实时满足客户的需求。”
 
  “新的数字化浪潮将比两年前感受到的影响更大。”他补充说,“我们一直是数字化的先驱,但我们不能自满。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和价值观将是我们保持领导力的关键。”
 
  按照Alvarez-Pallete的说法,西班牙电信如今是一家“平台公司”。关于“平台”西班牙电信从广义上对其进行了定义,其中包含有基础设施、网络和有形资产、系统、产品和服务以及认知智能。西班牙电信2018年的清晰愿景是:创造、保护、促进可连接的生活,让人们可以选择一个拥有无穷可能的世界。
 
  5G脚步在加快
 
  随着2月份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的日期临近,5G商用的序幕也将揭开。2018年,将成为5G商用元年。
 
  近日,韩国科技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柳英敏呼吁该国运营商加速采用5G技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科技信息通信技术部和三大移动运营商SK电讯、韩国电信和LGU+计划于2019年开始5G网络的正式商业运营,并在2020年前建设全国性5G基础设施。
 
  韩国三家运营商也表示今年将可能投资超过10万亿韩元(93.6亿美元)用于发展5G技术。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几家主要电信运营商也在为5G商用加速。美国电信运营商AT&T近日宣布,将在2018年年底前在12个城市提供5G服务,该公司的计划是为所有行业测试5G业务的同时推出面向消费者的服务。
 
  AT&T将其称为“雄心勃勃的里程碑”。“我们正朝着在今年推出5G服务快步前行。”AT&T技术和运营总裁Melissa Arnoldi表示。
 
  AT&T还表示将继续致力于LTE-LAA等高级LTE技术的研发,预计今年将在24个城市推出LTE-LAA。AT&T的5G Evolution网络技术现已部署在23个城市。
 
  目前其主要竞争对手Verizon正聚焦于推出5G固定无线服务,并已于2017年年底宣布将从今年开始在萨克多萨克部署商业5G网络。
 
  人工智能要落地
 
  挪威运营商Telenor旗下的科技分析机构Telenor Research表示,2018年将是去年热门的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加密货币等“新大事”正式出现在市场的一年。
 
  Telenor Research认为,大变革的出现往往基于管制政策的变化、用户偏好和技术融合,而2018年的大变革之一就将来自人工智能领域。
 
  Telenor认为2018年是深度学习从炒作到落地的一年,并在互联网网络公司之外寻找新的市场。这项技术将涉及广泛的行业,包括健康、能源、运输和电信等。Telenor告诫说,深度学习成功将来自于充分理解的使用案例、大量重要的培训数据,以及具备足够的技能和知识来培训模型;失败将来自于错误地认为深度学习只是一种商品化的工具,可以购买现成的商品,而不是在公司内部开发。
 
  尽管人工智能已经被炒作成为热词,但与其他技术革新令人心向往之不同,对于这一技术的到来,人们有很多担忧。Gartner研究副总裁Svetlana Sicular表示:“不幸的是,关于人工智能会带来失业的大部分警告都将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相混淆,这掩盖了人工智能最大的益处——人类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彼此互补。
 
  Gartner认为,直到2020年,才能达到与AI相关的就业动态的关键期,届时它将成为一个积极的推动力,创造约200万净新增就业。
 
  Gartner认为,到2022年,从事非常规任务的五分之一的工人将依靠人工智能来完成工作,到2021年,人工智能增强将产生2.9万亿美元的商业价值。(记者 晓瑗)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运营商都搞千兆宽带 年费动辄上万元谁会买单?

    根据预测,随着未来高科技应用对网速要求的提升,以及宽带价格逐渐平民化的趋势,千兆宽带在国内的普及尚需数年。
    2017-04-12
  • 三大运营商齐发力千兆宽带 专家称普及还需数年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三大运营商陆续开启了千兆宽带的试点接入服务,最近它们在千兆宽带上的宣传更是动作频频。千兆宽带能提供超快的极光宽带接入能力,但高昂的价格和硬件上的更新换代也让大多数消费者望而却步,现阶段只有特...
    2017-04-20
  • 三大运营商降费先捏软柿子:国际通话资费全面下调

    在中国移动首家发布降费细则后,三大运营商的“提速降费”举措进入全面落地阶段。中国联通昨日打出组合拳,宣布自5月1日起推出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国际漫游资费下调,巴基斯坦、黑山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平均降幅为75%,最大...
    2017-04-28
  • 三大运营商“逐鹿” 窄带物联网迎暴发

    随着工信部对NB-IoT的大力推动,三大运营商加快了物联网生态的建设步伐。业内人士认为,物联网规模化商用全面提速,产业即将暴发。但当前行业缺乏统一标准,造成物联网市场严重碎片化,因此需要尽快展开物联网技术研究和标准化...
    2017-05-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