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倒计时开始 开放创新成为共识


时间:2018-03-01





  2018年,5G商用元年。近日,一批电信运营商细化、提前5G商用计划的消息发布,以及平昌冬奥会上实实在在的5G业务展示,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了一个新的移动通信时代脚步的临近。
5G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一个月前就已宣布计划年底前在12个城市推出5G商用服务的美国运营商AT&T近日公布了首批3个城市的名单,分别为亚特兰大、达拉斯、韦科。未来几个月还将会宣布其计划部署的其他城市。该公司补充说,它将保持一个“积极的时间表”推出5G网络。AT&T还表示计划在明年年初加入更多支持5G的移动设备和智能手机。
 
  瑞士电信也计划在今年年底提前推出5G网络,这比该公司的原计划提前了两年。瑞士电信计划在3月中旬试用第一个5G天线杆,并计划年底前在选定地点推出5G移动网络。该公司表示,如果监管规定调整,预计到2020年5G网络将会有广泛的覆盖。在2016年6月,瑞士电信,爱立信和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推出了“瑞士5G”计划,共同开展新移动通信标准的研究。2017年夏天,瑞士电信展示了网络切片和20Gbps的速度等5G功能。
 
  法国通信巨头Orange拟在欧洲开始5G通信3项测试业务,其中包括罗马尼亚市场。Orange公司的5G策略包括3大部分:一是高速移动宽带,二是高速固网接入,三是新应用支持商业数字化转型。预计在2020年前,通过在欧洲3个地区推出实验性服务,让个人客户和商业客户逐步适应5G时代的到来。
 
  澳大利亚两家电信运营商也先后公布了各自的5G计划。澳大利亚电信表示将在其新的开放5G创新中心测试5G技术。
 
  此外,澳大利亚的另一家提供商Optus也宣布计划在2019年年初推出5G技术,并在关键市场提供固定无线产品。
 
  西班牙电信也在2月初表示将在塞戈维亚和塔拉韦拉-德拉雷纳部署5G应用,这也是西班牙电信5G科技城市计划的一部分。到2020年,塞戈维亚和塔拉韦拉-德拉雷纳将变成具有多种开创性能力的5G天然实验室,包括初始5G容量、部署新的5G网络和开发5G用例。
 
  据GSA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共有56个国家/地区的113家运营商正在对5G支持和候选技术进行测试、试验或获得许可开始现场试验,这些运营商进行了超过250个独立的5G示范/测试/试验。
 
  不只是部署上的加快,开放创新也是5G时代的共识。5G丰富的应用场景促使电信运营商纷纷成立创新中心,并携手各行各业共同开发5G用例。
 
  近日,德国电信、汉堡港务局及相关企业在汉堡港一个覆盖面积达8000公顷的工业环境中,针对网络切片等5G功能的各个方面联合进行测试。测试将通过交通灯管理、移动传感器数据处理和虚拟现实应用等用例展开。为了给测试提供连接,一架天线已于汉堡电视塔的150多米高处安装就绪。该项目侧重于在汉堡港一个工业环境中进行各种5G应用测试。这样的环境不仅需要一个高度可靠、安全的电信网络,还要能够支持各种各样的服务和应用。
 
  AT&T同时还宣布了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开设5G创新中心和实验室的消息。工程师们在这个实验室对各种消费者设备进行压力测试,然后才会公开发布。该实验室还配备了一个户外5G测试平台来评估5G应用和真实用例。
 
  澳大利亚电信打造5G创新中心的目的是将技术供应商、开发人员和初创公司与自身的企业客户结合起来。该公司首席运营官RobynDenholm称,5G创新中心的成立是为了确保澳大利亚成为全球首批获得5G接入的国家之一。他说:“5G准备就绪是构建未来网络的一部分,是我们为改变提供产品和服务方式增加的30亿美元投资的关键点。”(临渊)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