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移动流量资费将下降30%以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8





  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工作落实,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消费,今年移动流量资费将再降30%以上。
 
  会议指出,按照国务院部署,近年来网络提速降费成效明显。下一步,将积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任务,围绕促进经济升级和扩大消费,督促电信企业加大降费力度,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
 
  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表示,近年来网络提速降费工作的落实,大大降低了普通消费者入网门槛,加快了我国居民信息交流效率,让互联网意识深入人心。同时,网络提速降费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会议提出相关部门和电信企业应加快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今年提前实现98%行政村通光纤,重点支持边远地区等第四代移动通信基站建设,推动飞机上互联网接入业务,支持在酒店、机场、车站等扩大免费上网范围。
 
  “加速推进通信和网络基础建设,让更多人享受到网络提速降费带来的实惠,通信普惠意义深远。”于佳宁说。(高亢)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移动流量全面激增 不限量套餐初见成效

    不限量套餐,去年以来再度火遍全球。2017年年初,美国四大运营商集体恢复不限量数据套餐。之后的一年中,欧洲多家运营商也引入了类似套餐,而我国三大运营商也相继推出了不限量套餐。
    2018-01-09
  • 三大运营商降费先捏软柿子:国际通话资费全面下调

    在中国移动首家发布降费细则后,三大运营商的“提速降费”举措进入全面落地阶段。中国联通昨日打出组合拳,宣布自5月1日起推出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国际漫游资费下调,巴基斯坦、黑山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平均降幅为75%,最大...
    2017-04-28
  • 无限流量卡是否会成为未来主流资费?

    6月1日消息,2017年国内运营商在4G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继续深耕。而2017年注定是无限流量年,三大运营商陆续推出无限流量套餐、无限流量卡,尽管引起争议,但这种尝试总是一种进步。
    2017-06-02
  • 我国通信资费水平:国际比价能Hold住

    我国通信资费水平:国际比价能Hold住

    近几年,国内通信企业通过各种方式推动提速降费,用户的上网速度更快了,资费更实惠了。我国的通信企业确实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在几年的努力后,我国的通信业务价格同国际水平相比,已有显著改善。
    2017-08-17

热点视频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