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呼死你”黑产业链实施精准打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1





  对全国434万多个手机号码实施12亿余次恶意高频呼叫,不给钱就“呼死你”,致使手机无法正常接打电话。据报道,近日广东警方开展打击“呼死你”黑灰产业链专案收网行动,成功打掉“疯狂云呼”和“呕死他”等两个“呼死你”犯罪团伙,以及线下利用“呼死你”平台进行非法追债的犯罪团伙,摧毁了全国首个“呼死你”黑灰产业链。
 
  对此,不少网民称,“呼死你”黑灰产业链侵害公民的合法权益,必须强化监管,完善立法,对“呼死你”等网络电信违法犯罪活动实施更快速、更精准的打击。
 
  网民“路漫漫”称,“呼死你”是一种新型的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对一个手机号码进行垃圾短信、电话的狂轰滥炸,来进行骚扰、威胁、报复,打掉“呼死你”犯罪团伙真是大快人心。
 
  网民“冷雨”表示,这次广东警方全链条摧毁了“呼死你”,为广东警方点赞。不过,民众仍心有余悸,担心这个胜利是短暂的。借助于网络电信等现代技术条件,换了马甲的“呼死你”,会不会卷土重来?大量被骚扰的现实体验,也在证明这种担心并非多余。
 
  网民“海平”指出,鉴于“呼死你”已形成一条黑灰色产业链,背后潜藏着巨大的非法利益,想彻底铲除这条产业链,必须提高其违法成本。一方面,要用好现行法律,对“呼死你”依法进行严惩,决不姑息。譬如,适度拓展相关法律适用范围,将“呼死你”纳入。另一方面,对相关法规进行查漏补缺,规范此类软件的开发、使用主体与使用范围,并提高惩罚力度。
 
  网民“冷雨”认为,一个文明社会,不容“呼死你”的存在。强化监管、完善立法,加强国内外合作,切实布下“线上+线下”的天罗地网,对“呼死你”等网络电信违法犯罪活动,实施更加快速、精准的打击,也是法治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
 
  (记者 赵东东 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5G引领消费升级 手机产业链布局金属CNC

    5G引领消费升级 手机产业链布局金属CNC

    5G技术的发展将带动智能手机行业的创新升级。上证报记者了解到,这种创新正在其上游行业金属CNC方面高速展开,多家产业链企业前瞻性布局。
    2017-03-23
  • 工信部发令NB-IoT 商用物联网产业链爆发在即

    记者16日获悉,工信部近日正式发布《关于实施深入推进提速降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2017专项行动的意见》。《意见》提出,将加快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进程。
    2017-05-17
  • 中国电信加速NB-IoT规模商用 NB-IoT产业链将整体受益

    近日,中国电信宣布新一代物联网NB-IoT在山东全面商用。自2016年底以来,中国电信物联网专网建设开始全面加速,先后在四川、北京、海南、甘肃、吉林等地实现新一代NB-IoT投入商用。截至2017年5月,中国电信建成了涵盖31万个基...
    2017-08-08
  • 工信部确定5G使用频段 产业链即将迎来变革

    工信部确定5G使用频段 产业链即将迎来变革

    近日,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使用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相关事宜的通知》,意味着中国5G使用的频段正式确认。
    2017-11-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