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规模最大数据中心建成投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9





  天津市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赞普数据中心18日在天津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建成投用,并与京东云、天津联通、中经云数据中心等11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该中心由天津高新区企业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人民币建设,是天津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国标(CQC)A级认证的数据中心。此次建成投用的赞普数据中心大厦配备24个机房模块,可容纳4万至7万台服务器,可支撑各类客户的多种业务需求。
 
  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成立,是天津市首家移动互联与大数据、云计算行业中登陆“新三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智慧社区宽带网络建设运营、IDC数据中心及云服务和智能WiFi网络建设运营。
 
  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寿权表示,数据中心的建成,标志着赞普科技从一家资源依赖型的轻资产公司,转型成为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重资产运营公司。
 
  据介绍,目前天津高新区已经初步形成了包括赞普科技在内的,以飞腾、麒麟、曙光、360、紫光、南大通用、中环半导体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记者 张道正)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科量子通信项目落户天津高新区

    国科量子通信项目8日正式落户滨海高新区。签约仪式上,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与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5-10
  • 天津首个5G基站开通 速率可达4G的100倍

    天津首个5G基站开通 速率可达4G的100倍

    从中国移动天津公司获悉,3月30日,天津首个5G基站在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天津开放实验室开通。天津作为全国第一批5G应用示范城市,首个5G基站的开通标志着技术在天津的测试环境搭建及规模组网建设进入关键期。
    2018-04-03
  • 2021年云流量将占数据中心总流量的95%

    近日,思科发布云产业调研报告称,消费者和商业应用有力推动了云服务在互联网中的统治地位的形成。在消费者中,直播视频、社交网络和互联网搜索是最热门的云应用。
    2018-02-15
  • 中国电信专家谈数据中心网络:400G技术引入迫在眉睫

    中国电信专家谈数据中心网络:400G技术引入迫在眉睫

      近日由数据中心光通信产业峰会组委会,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2018中国数据中心与光通信应用论坛”上,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网络架构师李晓千对大中型数据中心网络发展要求做了详细的阐述。
    2018-05-14

热点视频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