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回应三款新App“夺食”微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7





  平静许久的网络社交领域,因1月15日同天上线的马桶MT、多闪和聊天宝三款社交App掀起风波。1月16日,有媒体曝光,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针对三款社交App,在朋友圈评论,“先让家里人用起来再说吧,负能量的匿名社交是旗帜鲜明地反对的,没得说”。腾讯公关总监张军也表示,“用产品说话”。
 
  网上流传的截图显示,1月15日,互联网实验室CEO方兴东在朋友圈表示,“让竞争来得更猛烈些,打破过去五年微信独霸天下的沉闷格局。至于谁能够脱颖而出,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点:谁的产品能够真正走出国门,第一个走向全球,谁就可能超越微信。全球化失败,是微信最大的软肋,也是竞争者最大的机会。时代不同了,微信很神,也依然折戟全球化。微信的巅峰已过,新的气象即将开始”。
 
  而马化腾则在朋友圈评论:“先让家里人用起来再说吧,负能量的匿名社交是旗帜鲜明地反对的,没得说。”同时,1月16日,张军也对新产品撼动微信的观点表态,“没有哪个领域是谁的专利,每个领域谁都可以做,用产品说话”。
 
  事实上,这三款新品一上线,即与微信发生“摩擦”。根据马桶MT创始人王欣的微博配图,马桶MT官网链接在微信内部被终止页面访问。北京商报记者试图通过微信扫描多闪二维码下载App也未能成功,只能在浏览器输入网址下载。
 
  虽然腾讯方面对封杀一说至今未予回应,但微信对社交和短视频的态度,在“微信之父”张小龙不久前的演讲中可见端倪,谈及近期上线的短视频功能“时刻视频”,张小龙认为,朋友圈这种“高压”社交工具,可能并不代表未来趋势,未来用户需要一种更为轻松的方式,这就是视频动态。“视频对于微信来说是一个载体,我们希望视频动态是朋友圈的反面,微信有耐心去培育用户的这个习惯。”(作者:魏蔚)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扮女生陪聊的马化腾 一不小心重新定义了你我的社交

      如果你在1999年的春天里用过QQ聊天,还遇到个女孩子主动来找你,那么很可能陪你聊天的那个人,就是腾讯的现任CEO马化腾。
    2018-11-20
  • 锤子实体店4月欲覆盖40城 手机厂商忙线下圈地

    在中国市场,渠道永远是决定手机品牌走势的重要甚至决定因素。华为的千县计划、小米的新渠道运动、OV强势进军一二线城市,都是手机品牌完善线下布局的战略安排。退烧的互联网手机正步入洗牌期,铺设线下渠道已经成为行业共同选择。
    2017-03-21
  • 1月全国手机出货量达4686.4万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近发布的《2017年1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4686 4万部,上市新机型达63款,同比分别下降5 1%和22 2%。
    2017-03-21
  • 2016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9%

    软件业务收入增速平稳。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4 9万亿元,同比增长14 9%,增速比2015年回落0 8个百分点。
    2017-03-21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