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2.8%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5





  2月14日,中国信通院发布的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404.8万部,同比下降12.8%,环比下降4.6%。
 
  国产品牌份额提升
 
  一位手机行业分析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预计2019年国内手机销量难有增长,但相比2018年出货量下滑幅度有所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国产品牌份额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1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206.0万部,同比下降4.3%,环比下降0.4%,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4.2%。而2018年12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0.2%。
 
  上述手机行业分析人士指出,预计2019年国内手机厂商的市场集中度或进一步提升。除了国内市场,国产手机在海外市场占比也会提升。
 
  信达证券研报指出,从发展趋势看,明星品牌、明星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显著提升,排名前十厂商的市场份额增长明显。同时,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争夺海外市场
 
  IDC中国高级分析师王希认为:“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整体环境仍然不算乐观。厂商可以从技术积累、产品运营、用户维护三方面应对挑战,并从中发掘新的机遇。”
 
  在深圳经营一家面向海外市场的手机企业的李波(化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国内手机市场广告营销投入大,一款新机型卖几个月可能就卖不动了,竞争很激烈。对于会否拓展国内市场,李波表示看5G的发展情况。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国内手机厂商都在寻找出路,加大海外市场投入。例如,小米进入非洲市场,OPPO做大欧洲市场。国内厂商的产品具备竞争力,进入海外市场就是铺好渠道。
 
  2019年1月,为尽快推动小米非洲业务发展,小米集团成立了面向非洲市场的部门。手机行业分析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5G推动换机潮,手机行业有望回暖。对于国产手机厂商而言,要继续加大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抢占苹果和三星的市场份额。同时,加大创新研发。例如,研发折叠屏手机、5G手机、三摄、屏下指纹等技术。
 
  分析人士指出,手机产业链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一些中小厂商将被洗牌出局。模组厂商如果创新能力上跟不上,可能被东南亚厂商抢占市场。(作者:张兴旺)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