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显成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21





  今日,小米集团在北京召开2019年年度旗舰发布会,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了小米9,并宣布王源成为小米手机品牌代言人。
 
  此次发布的小米9成为全球首款量产骁龙855旗舰手机,并且配备了索尼4800万超广角微距AI三摄,拥有全息幻彩色的纳米全息纹+双层纳米镀全曲面玻璃机身,是2019年开年的全球手机行业最强旗舰机。同时,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全球首批量产12GB内存的小米9透明尊享版、针对小屏“铁粉”推出的小米9SE和小爱触屏音箱。
 
  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小米9的价格有所提升,但小米永远不会放弃性价比,会坚持紧贴成本定价的策略。成本上涨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方面是元器件价格的普遍上涨。另一方面,小米9导入了更多先进技术和工艺。第三方面,小米的研发投入也在不断加大。2018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超过了40亿元,而且还在不断加码。小米不会追求高溢价、高毛利。
 
  业内人士认为,小米9是小米发布“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后的首款战略级新品,同时也是小米在手机领域采用双品牌策略后小米品牌的首款新品。小米9采用了时下手机行业几乎全部的最顶级元器件,将是今年手机市场最受关注的旗舰机之一。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