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什么时候成为全球第一?余承东:今年有可能,明年有把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7





  近日,华为在上海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售价3988元起的P30系列旗舰手机。在会后的媒体采访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手机今年的市场份额能不能成为全球第一,还不敢说,但是有这个可能性。


  根据上个月华为公司发布的年报显示,华为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了2.06亿台,消费者业务实现了525亿美元的营收。在IDC等各大调研公司的统计报告中,位居全球第三,离排名第二的苹果差距极小。


  余承东说,现在每个月数据都在增长,按照增长态势是有可能实现第一,但今年没有计划,明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是有把握的。“不是太在意份额,这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余承东说。他在华为内部就关注用户净推荐值,消费者的口碑是华为最大的来源。


  他表示,近期美国的打压确实给华为做了广告,让原本不知道的人知道了华为。但华为保持持续增长的很大原因还是持续的研发技术投入,其去年手机研发费用超50多亿美元,通过产品和服务给消费者带来了创新的价值。


  余承东认为,领先别人半步可能很快就被追上,但领先别人一条街,可能对手就要一两年才追的上。他表示,如今市场上每卖出3台手机就有一台来自华为或荣耀,未来他希望每卖出2台手机就有一台来自华为或者荣耀。


  值得一提的是,余承东在此次采访中再次强调华为不做传统家电,也不会做传统电视。(刘正伟)


  转自:凤凰网科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华为手机年出货量即将突破2亿台

      华为又放了一颗“炸弹”。在nova 4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说,预计12月25日华为今年以来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突破2亿台。
    2018-12-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