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虚拟运营商用户规模首次突破1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1





  在日前举行的“2019国际虚拟运营大会暨中国增值电信业务高峰论坛”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表示,截至2019年6月底,我国移动转售企业在网用户规模首次突破1亿,达到1.1亿用户,证明虚拟运营商在发展速度、规模和质量上有了一个新的提高,上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1.1亿用户意味着什么?苗建华指出,1.1亿用户占到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比重达5.5%,占到全球移动转售用户的1/5,也就是1.1亿用户在我国15亿移动电话用户当中占比大约5.5%,在全球移动转售用户当中我国用户数大概是全球的1/5。“我们只用了五年的时间达到这样的程度,应该说是来之不易。移动转售企业在产品创新、业务运营等方面发挥了自身的优势,业务种类不断增加,业务产品不断丰富,服务方式不断创新,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为电信运营市场带来了新鲜的活力。”
 
  “当然在虚拟运营商的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类似于诈骗电话、骚扰短信、骚扰电话等问题,需要不断地加大力度加以整治,但是这样的数量和经营业绩本身证明虚拟运营商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峰,也是一个新的亮点。”苗建华表示,希望虚拟运营商这样一个新的业态在通信市场、特别是在面对基础运营商这样一个主导者时,虚拟运营商要发挥鲶鱼效应,从1.1亿用户的成果来看,虚拟运营商在营销模式、管理理念、发展速度和质量上都很好地发挥了鲶鱼效应。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今年上半年有望发放虚拟运营商牌照

    近日获悉,经过4年的试点工作,被称为虚拟运营商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牌照有望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向企业发放。这意味着,电信市场将进一步向民资开放,电信业改革进程也将因此提速。
    2018-01-22
  • 多家虚拟运营商签署正式商用合同

    多家虚拟运营商签署正式商用合同

    就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相继与部分虚拟运营商签署正式移动转售商用合同之后,中国移动近日也与9家虚拟运营商完成了正式签约。这意味着更多移动转售企业加入了正式商用的阵营。
    2018-07-19
  • 虚拟运营商165号段品牌发布

    虚拟运营商165号段品牌发布

    1月6日,以“新号段、新形象、新资费”为主题的“虚拟运营商165号段品牌发布会”于北京隆重举行。虚拟运营商165全新号段是由与中国移动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的17家虚拟运营商共同运营。
    2019-01-11
  • 虚拟运营商迈入2.0时代 “看质不看量”成发展新出路

    虚拟运营商迈入2.0时代 “看质不看量”成发展新出路

    随着国内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运营商市场迎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虚拟运营商正式迈入2 0时代。
    2019-03-02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